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突围与提升:自主品牌的生存时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7:58

  央视主持姚雪松:今年的增速下滑,影响最多的就是自主品牌,面对这样的态势,几位有怎样的准备,马总。

  马德骥:大家都说了很多,从今年市场的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占了30%左右,从去年12月到今年10月份不到20%,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有很大的压力,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和消费观念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汽车也是奢侈品,也是消费品,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是越来越往高端,不会越来越往低端。这几年大家对汽车文化懂得越来越多,价值高的汽车开起来也是很舒服的。

  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以前花10万元购买的汽车现在只需要5万元,三个方面导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汽车企业要改变一个产品起码要有四年的时间,我们只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好我们的售后服务,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在未来奇瑞提出了转型,我们在产品的品质和品牌上下一些工夫,两个要素还是要通过产品体现的,本来计划明年上市的产品,都往后延迟了,目的是达到更好的产品,提升企业的品牌,适应现在市场的挑战。

  刘金良: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有6%的增长,难中也有机会,今年的情况不代表以后也是这样的情况。大家一提自主品牌,就认为是低端汽车,销售就不会好,通货膨胀和CPI高起的形势,低端车就会受到影响,这是大形势所导致的,第二个形势是,这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对汽车消费逐渐成熟,消费也在升级,大家出手选择汽车的档次也在升级,因此企业要跟得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要适应这种变化。

  政策面的变化,很多城市出现了限购,有的时候是一号难求,上海一个号是几万元,北京、贵阳这些城市出现的情况,杭州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影响了一部分购车的希求和变化,这种情况会发生变化,我自己预测,明年豪华车很难卖,当有投资机会的时候,大家就会进行投资,不一定会购买豪华车

  袁智军:今年的市场确实不如前两年,关键的问题在于产品的品质,我们在研发过程中,通常将自主开发的产品和国外品牌的车型进行对比和分析,确实有整体和品质上的差异,刚才徐会长谈到自主品牌如何发展。我想做一个调查,在座的各位手中的品牌,应该大部分都是国外品牌。企业之间的竞争就是人和人之间的竞争,尤其是研发方面,我们在合资的过程中,也有这样的体会,实际上要控制一个公司就要从研发控制,控制了研发,公司各个方面的系统资源就体现出来了,现在的问题就是研发系统的不足,应该从这些方面下手,促进整个产品品质的提升,给消费者全新的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