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突围与提升:自主品牌的生存时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7:58

  央视主持姚雪松:徐会长对于自主品牌的扶持,国外有很多的经验可以参考。日本、韩国等汽车后起之秀,他们就有很好的经验,您在这里是否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哪些值得借鉴的。

  徐秉金:日本和韩国的经验是值得借鉴的,韩国用4—6年的时间将现代起亚大宇搞起来了,现在不能用他们的办法。我们要怎么做,走合资的道路已经将近20多年了,现在提出的问题是,今后是否还要继续合资,合同到期后,合资企业下一步有怎样的政策,是继续合下去,还是在此基础上自主创新,这是今后发展的问题。韩国也好,日本也好,他们搞汽车的初期都比我们晚,但都走到前面了,包括了体制的问题,工业技术水平的问题,也有人才的问题等等。有些好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在起步的过程中,几位老总都讲了,我们必须要在掌握核心技术上下功夫,我们必须在研究开发商肯花钱,我们必须在基础的零部件企业上能够掌握主动权,不要全部都掌握,因为汽车产品是属于全球采购的,零部件谁便宜我就买谁,中国要将一部分零部件企业拿过来,搞成高起点,大批量的企业,中国的汽车发展就有主动权了,今后除了要学习日本、韩国发展汽车道路时间短,将自主品牌发展成为世界大品牌,中国难道就没有这样的本事吗,经过所有汽车人的努力,中国一定会实现的。什么是自主创新,什么是自主汽车都不明白就麻烦了,我们提出自主创新的时候,美国的财政部长就说,中国不要搞自主创新,就会影响到美国人的利益,这种话中国人是不能听的,我们该怎么干就怎么干,因此要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

  央视主持姚雪松:现在听到一个说话,从造车的大国演变为汽车强国,各位肩上的担子会更加多一些,在汽车强国的道路上,各位对于自主品牌发展中的建议是怎样的?

  马德骥:徐部长说的很清楚,奇瑞公司是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尽快的掌握汽车行业的核心技术,打造出最好的产品从而适应市场。

  刘金良:有两点,第一点跟马总说的一样,坚持十几年来的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另外不仅要引进来,吉利过去几年走出去也有成功的实力,2009年收购了澳大利亚的DSI的自动变速箱,中国是没有这样的技术,引进后认真的消化吸收,从而在中国实现产业化,为中国的自主品牌技术的提升发挥作用。到今年年底和明年吉利汽车将全部切换澳大利亚的DSI六速手动一体变速箱,这就是我们走出去,请进来很好的消化吸收的成果,这是自主品牌必须要想办法做的。

  袁智军:自主品牌有亮点,第一是从无到有,我们做出来了。第二,市场上销售的过程中,整个知识产权是自由的,不用交产品专利费。现在国外企业很欢迎我们用他们的车型,因为他们要收钱。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要吸收消化引进的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形成自有的知识产权,从无到有,将知识产权变成自身的,使自主知识产权走上良性的发展道路。现在的自主研发也就是十年的时间,对于整车企业而言如果是全新开发的平台,也就是二、三年,因此这条会加的长。

  央视主持姚雪松:最后请徐会长语言,当前中国市场上自主品牌的车企今后能走多远的道路。

  徐秉金:从当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比较艰难的。自主品牌的企业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够赢得市场的信任,才能够在市场上有比较稳妥的根基。在当前的情况下,合资品牌汽车也好,或者是进口汽车也好,都对自主品牌汽车有一定的压力和影响。

  自主品牌要给国内的消费者造出放心车,所谓的放心车是什么,就是质量好,保证质量,而且售后服务也要跟得上。慢慢的就赢得大家的信任,品牌也就成长起来了。我们应该多做工作,今后自主品牌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央视主持姚雪松:谢谢各位,其实我们看到入世十年,不仅中国汽车市场变大和变繁荣了,市场上也诞生了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希望在这条刚刚开始发展之路的各位车企,请你们走好,谢谢各位的讨论,请台下落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