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研讨专场一:经销商集团化——存续与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6:30

主题研讨:经销商集团化——存续与发展
张跃人

  张跃人:经销商集团化是未来十年的主题

  张跃人:我们作为一般的乘用车4S店公司发展起来,对经销商集团化从三个方面来讲:

  1、网络扩展,这就是新建店的选择,他一定是建立在资本大规模的扩张上,毕竟自己申请和投入精力是有限的。

  2、规模扩大,为经销商的市场提供自主,另外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

  3、集团化业务发展,我认为是未来十年持续的主题,后市场的业务整合,我们也有一些实践。

  作为4S店的单例,对客户端一定有它的服务产品,一站式服务,客户到一个地方能得到全部服务,这是理想状况。对客户来说,客户获得一种组合产品。我们一直在学习尝试,其中有两点心得:第一,看需求;第二,要有营利模式,没有营利模式不能做。作为集团要想推出组合产品,必须参与整个后市场产业不同链条的整合中去。

  这其中有合作模式,也有资本金融模式,一环扣一环,不断纵深发展。一是充分发挥议价模式,如果没有就毫无意义,二是共同互益。这两点很重要,有议价能力也有一些相对优质的产品,在前端组合好,但能不能持续,这还有第三层面,就是作为集团,当进入服务链推出服务产品的时候,对集团、核算规则是不是合理,如果这个不合理就不会持续,而且很累。我们在这几年也遇到很多问题,怎么解决也靠大家的引导,在此我呼吁很多职业经纪人能多提供一些精辟的建议,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