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姚一鸣:后年推首款SUV 中方话语权加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11年11月24日07:34

  本田正在苏醒。继东风本田发布新思域讴歌引进ZDX之后,广汽本田日前也正式公布其未来数年的产品规划。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产品已规划至2020年,得到股东双方的高度重视。规划中最主要内容是新车导入,除雅阁飞度奥德赛等现有车型外,还将导入广汽本田最缺乏的车型,如面向家庭用户的A级车SUV

  首款SUV或锁定Pilot

  2013年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姚一鸣不止一次提及,从2013年开始,广汽本田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年,B级车王者雅阁将迎来全新换代,而广汽本田筹划已久的首款SUV也将正式启航并迎来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虽然姚一鸣没有明确透露SUV的名字,但现在呼声最高的是在北美上市多年的Pilot。

  Pilot是一台全尺寸SUV,车厢最高可设8个座位,无论定位还是车身尺寸都高于CRV,与讴歌MDX共用平台和动力总成,在北美其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汉兰达。动力方面,国产Pilot会一步到位,将使用本田最新的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以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而对于雅阁,姚一鸣坦诚,目前竞争非常激烈,但雅阁依旧保持王者的地位。尽管年初遭遇日本大地震,但今年上半年仍取得上牌第一的好成绩。姚一鸣表示,明年将是雅阁的最后一年,但坚信它仍能在车市上跳出最绚丽的舞步。姚一鸣还表示,为满足雅阁用户“向上走”的需要,目前2.4L歌诗图正在讨论当中,会适时对外公布。

  新车换代将视乎本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数年,广汽本田车型换代有望摆脱北美和日本的“频率”。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争取,广汽本田本田中国已达成共识,即以往略偏保守的新车导入方式并不适合中国,会减缓广本的发展势头,无论新车导入还是新车换代,都必须本土化,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对于本田而言,全新车型本土化短时间内仍难以实现。但将新车换代时间点的把握下放给合资厂,倒是不难实现,事实也是如此。未来,广汽本田对于新车的话语权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的新车换代,不会再是美国日本怎么样我们就怎么样,而是我们要怎样就怎样。”姚一鸣说。

  两厢思域国产必过成本关

  两厢思域,即欧版思域,是否确定在广汽本田投产?对于这一问题,姚一鸣的回答是:“到目前还没有。”广汽本田缺乏一款A级车,而两厢思域则是一款尚未国产的时髦前卫的两厢A级车。两厢思域在广本国产,这一看似简单的“战术”,却迟迟未能敲定执行,何解?对此,本田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问题出在成本上。

  该人士表示,欧版思域东风本田思域并非相同平台,两车的尺寸、工艺也截然不同,“生产一辆两厢思域的成本要高于新思域近1万元。不要说广汽本田,就是东风本田,也是在犹豫。因为拿下来以后,新车不好定价,定高了卖不动,定低了亏本。”

  或许因为成本原因,姚一鸣没有明确表示产品规划中的A级车是两厢思域,有可能是其他。“广汽本田很快将迎来二次革命。”这是姚一鸣掷地有声的承诺,让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毕竟广汽本田已沉默了许久。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