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周永汉: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何获取资本青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11:43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在此次流通行业年会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永汉就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何获取资本青睐主题进行演讲。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永汉:我在德勤专门负责汽车业。我讲的东西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钱。我受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的邀请非常感谢,同时也非常荣幸跟大家分享这样一个话题。

  在经历了多年的扩张后,如何确保经销商网络的健康与稳定,如何有效管理潜在风险等,这里面就有一个非常关心的问题——钱。刚才有领导已经说了很多汽车流通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大家也知道,经过前几年高速增长,汽车行业现在已趋于平稳。这个平稳比较保守,但是在2012年,同时也受不同的政策、限购等因素影响,我们的一些经销商,一些厂商也面临一些挑战。

  刚才很多专家讲了GDP、能源、消费等大环境的一些问题,我在这里就不再重复。在这个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如何及时地发展经销商网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介绍一下我们去年跟经销商做的一个风险状况调查报告。

  通过对来自汽车厂商及经销商的各项数据分析我们发现,中国汽车经销商及厂商在以下方面均呈现一定程度的压力和风险,这里面包括库存水平不断增加,资金压力大,汽车厂商面临产能过剩的风险,汽车市场结构性调整,治堵措施对自主品牌的冲击等。

  充足的运营资本以及健康的现金流是经销商集团发展的关键。现在我们的经销商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绝大多数经销商的自有资金难以维持足够的流动性。统计结果显示,在全部营运资本需求下,自有资金所占比例不足30%。

  在这个大环境下——宏观调控,银行货币紧缩,我们去拿资金是不是有一定的难度?经销商所需外部资金主要来源无非就这么几个渠道:63%的经销商通过银行贷款来融资;46%的经销商通过外界投资者或者关联公司借款等。在信用贷款,抵押贷款等多种担保方式中,新车合格证质押是最具风险的操作模式,即经销商新车的合格证质押以获取贷款。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