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进军:社会责任需要纳入企业的战略体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16:16

  通过以上实例,我们不难发现汽车企业呈现出专属于行业或者企业自身的一些特点。首先是行业归属性强,比如利星行汽车各地经销商和大中专院校的合作,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培养人才。

  其次人才归属性强。一些所代理的汽车品牌有很强的观念,利星行也一直参与奔驰发起的各项活动。利星行承担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我们从搜集来的资料可以看到经销商经常是所在地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企业,为党和政府和人民谋福利。如2006年5月8日,广东汽贸投资建设广东第一家环保投资建设案。

  持续性也是我们做公益的特征,每年都连续有活动2008年至2010年红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捐款8万到15万元。汽车流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不局限于产品、价格、促销,还包括品牌、声誉、社会影响力等全方位的较量。企业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及社会伦理道德方面的良好社会表现,将影响对企业的态度,观念和评价,有助于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社会的可靠性和确定性,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给企业带来良好的声誉,从而有助于企业战略目标的获得和支持,提高企业市场价值,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企业要选择能够反应自身品牌价值的社会责任,因为这有助于企业在贡献自身力量时发挥自身优势,同时助推项目向纵深发展。此外还包括企业效益的提升,获取差异化竞争,以及获取竞争优势上的好处。

  最后我想对汽车流通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提几点建议。

  一是将我们的社会责任纳入到整个企业战略体系中来。汽车经销企业要站在战略高度的体系上规范化,把社会责任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统筹考虑,企业要担负社会责任这个命题的思考,要具有全局性和战略化。因此我们要将承担社会责任,要将这纳入到战略体系的框架中去,做好整体规划,在企业经营理念中要加入承担多元责任,企业特定时期还要制定具体的责任目标,并根据外部环境适时作出调整。

  二是将社会的社会责任与品牌形象结合。

  三是每年至少做一件善事,不管大小,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每个会员所做的小事都会积少成多,为我们的社会凝聚更积极的力量。

  最后我再次倡议我们所有的会员单位,大家一起共同做善事,在这个实施过程中既可以将各家的优势力量互补,又可以加深彼此的联系,这项工作可以由协会牵头,让我们的公益之火越来越旺盛,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