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研讨: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何与金融资本结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2日13:09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数百位行业人士汇聚鹭城,唇枪舌剑谋行业发展大计。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中国汽车市场走势以及新合资时代汽车流通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以下是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主题研讨专场"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何与金融资本结合"主题互动研讨实录。参与互动研讨的嘉宾有花旗环球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赵巍巍、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景岗、中信证券研究部研究员李春波、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刘伟,互动研讨由CADA会员部主任宋涛主持。

  资本市场今年进入寒冷期

  宋涛:这个环节其实大家特别喜欢,因为这个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在座的经销商集团居多,金融企业对经销商集团非常看好,我们协会连续做了两年经销商集团排行榜,很多金融机构对我们这个行业特别看好。现在是经销商比较缺钱的时候,今年整个资本市场,包括银行、证券,可能对整个经销商领域都处于高度重视期。我想让赵总谈谈对市场影响的分析和判断。

  赵巍巍:从整个资本市场来看,对汽车经销商企业投资非常看好,这个情况应该从去年初开始,不管是私募基金还是资本市场,投资者已经关注这个行业,已经有很多私募基金投到企业当中,我也知道很多经销商集团准备上市,包括现在有一家公司已在香港做市场推介。

  从行业来看,目前投资者还是非常喜欢。为什么喜欢呢?第一,大家觉得从目前已经上市企业看,当然最近资本市场回落了很多,但从整个市场看,估值可以讲比其他行业高。从经销商集团本身讲,也有资本需求。从私募基金看,因为后期上市估值相对比其他行业高,所以他们愿意投目前的经销商集团,就是私募基金愿意给资金。

  第二,从资本市场看,投资者所看中的是中国未来汽车行业发展,不管怎么样,中国的零售业、消费业,投资者认为有很大发展潜力,认为未来内需拉动在2008金融危机之后,内需拉动是目前中国政府认为非常重要的宏观政策。

  所以从这点看,投资者认为整个汽车行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从已经上市的情况看,很多已上市的经销商企业,我们进行过分析,我也曾关注过中升集团上市以后的情况,它的后市场毛利达到百分之四五十,这是投资者非常喜欢的,就是钱生钱。投资越多赚得越多,所以后市场高毛利是他们非常看中的。

  宋涛:大家感兴趣的就是资本市场对我们行业的喜好,每个人都说今年你上市多少倍,他上市多少倍,下一次上市多少倍,针对这个话题,有请景岗,景律师是某上市集团的幕后推手。

  景岗:谢谢宋涛,之前也和他沟通过,今天看到很多老面孔,今年趋势跟去年论坛其实是个延续,看到我们中国资本市场的推动,汽车经销商集团感觉越来越大,尤其经过上市之后又注入资本。比如以前投资者是一个资本,另外你上市了,上市之后再一次进行融资或者发债的企业。目前看到了一个企业,就是资本越来越大的力度在推动着行业发展。

  第二个关于讲现在多少倍,基本是跟二级市场联动,这要分美国、香港跟国内市场。我们可以看美国市场垮掉了。香港现在还不错,香港市场还是有条理。另外一个就是今年我又做了几家龙头企业,从结果论可能今年有点困难。因为今年进入了寒冷期,明年上半年可能也是资本市场的黑暗期,过了上半年可能就会好一些。你看资本的喜好,我觉得它看的就是你的品牌、占有率、你的服务,紧扣今天的主题,就是汽车后市场时代,这不是开玩笑,确实是这样。

  我们原来讲4S店是特殊的,是前店后场的模式,我们的销售包括利润也是这个模式,每个人进来买车的时候,只是进来一个潜在客户,看看你怎么在他身上做题材,深挖,所以后面的利润大。当然前面的销售利润会有平均值,如果说根本喜好的话他会选几个方面,就是你的品牌、定位、市场占有率还有后期的服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