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东风标致雷新: 二三线城市是主战场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麦丁
2011年12月14日09:07

  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到谋图在2015年实现3%的市场占有率,标致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在成都车展得以充分彰显。9月16日,东风标致308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其极具雕塑感的时尚动感造型聚焦所有目光。更具有象征意义的是,这款为全球三厢车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是继508之后标致品牌推出的又一全新车型,这意味着东风标致在中国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系列。

  事实上,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算不上最快,但它仍是一个加速向上的品牌。随着东风标致在中国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今年已经成为其导入新产品最多的一年。与此同时,标致轿跑RCZ也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了中国。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标致在中国产品线的丰富,将使这个品牌日渐为消费者所熟悉和理解。

  中级车主打时尚感 东风产品进入密切投放季

  中国汽车界:成都车展亮相的东风标致308的定位是什么,其独到之处在哪里?这款产品的理念有何不同?

  雷新: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308两厢款融合了标致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特别是它这种聚集雕塑感、时尚动感的造型,应该是吸引大家眼球的最大优势。首先,在外观造型上,508是发布第一款采用新狮子Logo的车型,获得了德国红点的设计大奖,这是对造型风格和品质的认同。308作为在508上市之后的第二款,也是延续了这种理念的车型。

  其次,308这款车型在整个设计和制造上,营造出来的动感变化,以及它的材质和制造工艺,都明确向我们的消费者呈现出它能够成为一款高品质的风尚中级车。

  中国汽车界:307已经是标致的一款中级车,再布局308这款中级车是否会让消费者感觉到类同?

  雷新:307可以说是东风标致进入中国的第一款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在全球也已经销售了300多万辆,应该说是一款经典车型。如果消费者希望购买一款入门级的中级车的话,目标是9万元消费区间,307是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去年全球首发的408,更多地是定位在家庭用户上,这些车主更会兼顾家人,包括双方的父母和孩子,给他们提供更大的空间。这些车主对车身尺寸,从外部造型和内部空间上都有更高的需求。

  对于308来讲,它更具有现代感,针对的是那些比较自信的社会精英,他们更集中在75后到80后这样的年龄阶段,对于时尚动感的外形和超越同级品质更为关注。

  在未来,东风标致在中级车这个最大的市场上,会由307408形成完整产品的分布,给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他们各自的需求。东风标致经过五年的产品战略调整,旗下的产品进入到一个密集的投放期。随着408508和308的投放,东风标致的产品和标致品牌全球的车型都进入到“8”的时代,而且形成了更加完整的产品系列,能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

  中国汽车界:今年东风标致还上市了508,今年508的销售目标是否能完成?目前的508正处于什么态势?

  雷新:508是在欧洲上市很成功的一款车型,在这款车研发的前期,我们就把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融入到设计当中,运用了大量的新科技,比如说一些安全方面的配置。

  从7月10日上市到8月10日的一个月时间里,508的订单超过了5000辆。对508来讲,目前生产正处在爬坡阶段,而且日本地震对于全球汽车零部件特别是电子元器件的供应,还有或多或少的影响。508整个的产能发挥到极致也就是4500辆,连第一个月的订单还不能满足客户,因此我们需要另外一个月的时间来生产。

  缩小服务半径 二三线是主战场

  中国汽车界:近几年标致的产品增加了很多,从原来的206、207307,到近期的308、408508,车型比以往都要丰富。标致品牌在中国已经发展到什么阶段,下一阶段的产品战略计划是什么?

  雷新:从造车历史来看,标致是全球第二大造车品牌,它的产品系列非常丰富,但是一个新的车型或者一个产品的规划调整,确实需要时间。东风标致2004年进入中国,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但是我们是站在了一个巨人的肩膀上。这个“巨人”,就是中国消费者。现在中国消费者对于标致这个汽车品牌非常了解。特别是去年东风标致标致品牌共同在中国开展了标致品牌200周年庆典,举行了一系列和消费者沟通的活动,让消费者了解到标致的文化和品质。

  东风标致整个系列的产品保持了跟标致品牌全球战略性的同步,而且保持了最新的产品设计。比如,508作为标致品牌的旗舰车型,就把中国市场的特点和消费者的需求纳入到它的设计研发理念之中,并把设计研发中各个阶段的车型拿到中国来,让消费者体验借以获得消费者需求。从产品方面来讲,408508和308的投放把东风标致带入产品投放的密集期,以后我们会把东风标致全球的战略车型都带到中国来。今后几年,东风标致每年都会投放一两款全新的车型,从产品的丰富性和提供给消费者选择的方面来讲,我们充满信心。

  中国汽车界:产品的丰富需要在渠道和营销上有所推进,东风标致的渠道推广计划是怎样的?

  雷新:从前两年开始,我们已经进行了营销渠道的探索,这和新车型销量的提升也是相匹配的。今年东风标致新增加70家4S店,它会更多地覆盖在一些空白的二三线市场,这种更短小的服务半径将给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我们要向消费者提供能够符合标致这种全球品牌的销售和服务流程的标准,从这几年权威调研机构对于销售满意度的调研来看,消费者对标致的满意度保持在前列。

  中国汽车界:这次选择成都车展作为308的首发,我们能够感受到东风标致对这次车展以及二三线市场的重视,东风标致在二三线市场接下来的布局会是怎么样的?

  雷新:从增长量而言,未来的增长点肯定在二三线城市。对于东风标致来讲,不管是我们的产品线还是网络布局,在二三线城市的拓展也是重中之重。今年,东风标致的网络将增加70家,总数将达到280家,其中绝大部分分布在二三线城市。

  未来几年,我们在二三线城市的最核心动作是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融合标致全球销售和服务体系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