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利星行汽车CEO庄国邦和他的20年奔驰情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12月22日11:12

  20年如一日

  利星行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起步于1993年。而庄国邦于1995年加入利星行并来到中国,在此之前,庄国邦在文莱也效力于奔驰品牌近3年的时间。这么算来,庄国邦与奔驰的结缘已经20年之久。

  回想起来中国的缘起,他一直念念不忘感谢太太:“最伟大的就是她。当时我在文莱做奔驰的销售,一年卖200~300辆车,很轻松,待遇也好。但她鼓励我来中国,让我去闯荡。我一个外国人在北京,她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

  在中国一呆就是16年。从北星的总经理,做到利星行汽车中国的CEO。利星行的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家店,发展成为目前50个经销商企业、80个销售店;年销售量从最初的每年销售几十辆车,发展到现在年销售量8万辆。

  问及做事的要诀,庄国邦的说法很质朴,一是勤奋,二是学习和自省。他的手边放着一摞书,中英文都有,最上面的是一本《汉语词典》,已被翻看得几近破旧;第二本是《三十六计》——看中文书对他来说难度较高。“我小时候学过简单的繁体字,但简体字就得从头学起,而且我一直没有请过中文家教,就这样自己用字典,从偏旁部首学起,一点点翻看积累起来的。”他说,“我最遗憾的事,就是临近退休,却还没有学好中文。”

  然而他的用心大家却都看得到。在今年夏季利星行汽车经销商大会上,庄首次使用中文发表一个小时的讲话,打破了12、3年来一直英文演讲的惯例。利星行员工私下评价,“很惊讶,甚至说,很感动”。

  正是因为勤奋与好学,庄国邦在33岁时自学考取“英国汽车工业协会成员”。而在工作上,他16年如一日地保持每天8~10小时的工作量。“每天晚上我可以两三点睡,第二天保持八九点准时上班的节奏,16年来都是这样坚持。要是没有这些时间的保证,一天的工作肯定做不完”。

  谈话实录:

  庄国邦:我小时候对汽车感兴趣,然后读了3年的汽车技术。第一份工作是从基础做起。当时人家给我一个管理员的工作,我不要,我先做学徒工作。最开始还不是做汽车,做重型机械,做重汽维修,跟着师傅们去外面维修。

  1979年我28岁时,跟朋友去了沙特阿拉伯。在海港一维修厂做管理工作,负责三四百台起重机的维护。后来,我去了一家汽车公司,它旗下有福特马自达、韩国起亚和MAN卡车,从售后服务经理做到售后服务总经理。

  在那里待了14年,然后我去了文莱,在奔驰汽车文莱的总代理公司主管业务近3年时间。接下来就到了中国。一晃16年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