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利星行汽车CEO庄国邦和他的20年奔驰情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12月22日11:12

  “合规”与“大家庭”

  在庄国邦的办公室里,悬挂着一幅“上善若水”的书法匾额。当搜狐汽车采访完要求合影的时候,庄选择了匾额前的位置。

  “上善若水”,这也许正是利星行企业风格的体现。

  凡参加过利星行活动,或者接触其普通职员后,都会切实体会到“大家庭”式的企业文化。从企业高层庄国邦,到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李扬,再到企业事务部公关负责人谢晶,搜狐汽车在不同场合里都听过类似的话:“利星行就像一个大家庭,对员工态度非常宽容,几乎不炒人,即使犯错的员工我们也给予改正的机会”。有员工透露说,庄以前在员工加班时,经常给员工讲笑话,逗人开心。

  在采访过程中,庄国邦不止一次提到了“感恩”这个词。搜狐汽车认为,或许这就是利星行一直以来对内奉行“家”文化,对外坚持公益事业,帮助他人的思想源泉。对于庄国邦来说,他最感到欣慰的并不是个人在中国的所有成就,而是利星行汽车的员工对他的拥护和爱戴。由此可以看出,庄国邦作为“利星行汽车大家庭家长”的心境。

  谈话实录:

  庄国邦:我们企业有两个文化。一是“合规”。我们的经营行为要遵循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会以高的职业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要求我们时时自省。二是坚持培养每个员工。不炒员工,除非员工炒我们。

  但我们每培养一个人,假如说你不适应这个工作,我会换你到其他岗位去,很少有员工因为不适应工作而走掉,除非实在是不把工作当回事的人。要炒掉一个人,都需要总部批准,看是否可以。利星行从总部到下面经销店,这个文化一脉贯穿。此外,员工的福利也不错,我们会给员工较多关心和宽容。

  搜狐汽车:我觉得利星行在企业文化上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热心公益。

  庄国邦:是的,我们从1997年就开始做。公益也是我们整体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有专门的利星行慈善基金会。我也在想,为什么我们对教育有种偏爱和倾向?可能是因为我们小时候读书很难的情结。

  搜狐汽车:您小时候是苦孩子出身。

  庄国邦:对。所以,这个时候能得到的,能有的都给孩子们。我对小学生,对孩子,对青少年教育,一直都很关注,能做多少做多少。网上批评利星行现在才做这些慈善,其实不是这样,我们1997年就开始做了,这些学校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做,不是突然去找一个学校来做,做起来需要一段时间。

  你可以看看我们所做的贡献,为什么我要求让经销店的总经理来当名誉校长,因为不是建好学校后我们就走了,经销商是有责任来长期帮助这所学校的,满足学校每年的一些小需求。这是我们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