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海马棋局-专访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车访间第246期

海马棋局-访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

2012年01月09日16:35

  “我不相信30万辆规模会被淘汰”

  海口基地“十二五”不会有50万辆以上的规划。我不相信30万辆规模会被淘汰掉。5年后的竞争就不仅仅是体系和模式之争,而是真正的技术竞争。

   

  搜狐汽车:作为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您没有量和规模的要求吗?

  吴刚:讲量的问题,我们“十二五”规划海马汽车海口基地要实现30万辆,就是每年保证15%~20%的增长率。我们的规划很简单,没有高膨胀发展。但2012年15%以上的增长率仍然需要努力,最基本不能低于汽车大势,这是原则。

  我在内部老讲,最怕的是今年完成30万辆,明年25万辆,有些企业今年做到50万辆,但转年可能就是40万辆,第三年降到30万辆,一点都不意外,这样(企业)就垮掉了。但如果每年增长15%,高于行业大势增长,而且你的策略正确,我相信会有出头之日。同时海口基地“十二五”不会有50万辆以上的规划,因为这不是我们的规划。我们就是奔着30万辆的目标而去,因此,我们在产品上,在体系建设上有所选择。我不相信30万辆规模会从量上被淘汰掉。

  也许两三年内你仍占据主动,但5年后呢?5年后的竞争就不是体系竞争和模式竞争,而是真正的技术竞争。

  现在中国市场时机还不成熟,但再过5年,如果你在营销创新、品牌上升上没有做,你就来不及了,或者到那时候你再做,也不保证会生存下去。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建设体系,提升品牌。不光要有成熟技术,还要有超前东西。技术竞争之前是体系竞争。

  搜狐汽车:从海马汽车的发展路径看,其重点还是中级车,不管是以前的“新三样”,还是后来的家轿进化论,将来如何围绕这块做文章,请帮我们详细讲讲。

  吴刚:中级车向上的客户群体分为两类,一是延续原有的成熟客户群体,一是年轻化的群体。实际上A0级产品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收缩的是A级入门车,我们重点不在A级入门车上。大家一说A级入门车就认为是A0级,这是不对的。但作为未来品牌培育,A0级应该有款重点车型,只不过这两年市场环境不成熟。

  第二,维系好我们现有车型对应的客户,特别是A平台,如普力马福美来

  第三,开拓新用户群体和支撑品牌向上的产品。我们对大MPV抱有较大期望,会在未来导入这样一款产品。B级车的首要目的不在于销量,而是在于检验这个平台,希望做出这个技术平台的成功样本,从而对将来的改款车型,或者技术深化奠定基础。

  我们很在意技术平台,如果技术平台出问题,你未来发展空间就有问题。就A0平台而言,绝不是价格问题,而是平台表现和客户群体需求有问题。

  搜狐汽车:大MPV是全新平台?

  吴刚:对。全新的。

  搜狐汽车:2014年产品上市?

  吴刚:最快得2014年。我们也在做一款中型SUV,比骑士尺寸更大。

  搜狐汽车:根据您们的十二五规划,未来的海马汽车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集团?在汽车工业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吴刚:总体上我们希望有自己的独特个性,量不一定很大,但能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从发展路径来讲,就是做精,做强,做稳,不争大。

  搜狐汽车:景柱董事长曾在内部讲过,要用10年时间打造海马品牌。您觉得现在是否已经走到拥有自己DNA的阶段?

  吴刚:如果说海马3丘比特等产品身上还有一些马自达元素,但从新一代普力马骑士福美来三代到未来的产品,我们将坚持原创性,通过坚持稳定的产品品牌、不断的产品换代、技术升级,打造一个有未来的“自主品牌”。你说现在海马品牌DNA到底是什么?将会在“十二五”到“十三五”之间逐渐形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