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故障维修

2011年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全年回顾与盘点

2012年01月17日17:07

  "今年用车没问题啊,有问就来搜狐提"---2012来了,你还不到搜狐汽车解决你对爱车的疑问么?

  为什么是搜狐汽车?搜狐汽车问答平台是神马?官方的解释是:搜狐汽车问答平台是基于搜狐汽车的强大汽车资源和品牌影响力,为网友建立的一个专业互动知识类问答平台。通俗的说,我们是一个为广大车友服务的一个问答型平台,你要找什么?答案?这里有数以万计的车友和数十个专家为你解答。找问题?每天数百个问题各类产生,等待你分享你的知识和经验。

  我们希望做成何样的平台?很简单,我们希望成为这样一个平台:网友能在这解决问题,同时把学到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网友。

  每日数万名网友点击,专家团成员数十名,95%以上的网友提问得到圆满解答。推送到百度知道的答案被采纳为最佳答案比率达45%以上。坚持做了20期在线汽修,每期超两百名网友提问。这是我们的成绩,也是广大网友对我们支持的结果,2012年我们会更加努力,与网友们共同把问答平台做好。

  2011年问题类型总结

 


  全年总结下来,选车咨询的网友占有一半的比例,其他如使用类问题和异响油耗保养维修类问题咨询的也比较多,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仍旧是以汽车销售为主,相信后市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的成长起来,体现在饼图中为预测2012年选车所占的比例会更小,而使用维修类等类别会占比越来越多。

  用户对新车对比,车型功能及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较关注,我们平台一方面邀请多名专家为网友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也有很多车友愿意分享他们的经验,这种良性循环是我们希望见到的,希望网友们能在搜狐汽车解决问题,学到知识,然后再把你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网友。

  2011年,网友关注最多的车型是:帝豪EC7凯越明锐朗逸 四款车型。参看几个常见问题:

  十余网友热议对比奇瑞A3与帝豪EC7   

  手动挡凯越起动机异响是怎么回事?  

  明锐改氙气灯会把行车电脑烧坏?   

  朗逸清洗节汽门需电脑匹配?  

  在线汽修成功举办20期

  我们是全汽车类网站唯一坚持做大做好的在线汽修栏目,2011年共举办了20期,邀请到场专家60人次。每期都有超过两百名网友提出自己对爱车的疑问,影响力与日俱增,专家在线实时给网友回答的方式服务了广大车友,给车友们更好的服务是我们搜狐汽车问答平台的一贯宗旨,我们会继续坚持并不断优化在线汽修栏目。

  在线汽修网友提问类型分析:

  由2011年20期数千条问题分析得出,车友最希望专家解答的问题为日常用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疑惑,包括磨合期费油,拉高速的注意事项,热车需多久才可以踩油。专家都一一给出详细的解答。另外在用车中出现的异响也引起车友的警惕,是车辆设计性问题,还是某些部件出现了损坏?开着车老响也不是滋味,都跑来咨询专家了。对问题的描述需要详尽,如果您只说哪哪哪异响,这很难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判断,越详细的描述越有助于专家诊断问题哦亲。

  在线汽修20期所举办的车型覆盖了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包括:

  大众奥迪通用专场丰田专场奇瑞专场大众专场比亚迪专场现代专场起亚专场吉利专场高六专场马自达专场本田专场雪铁龙专场丰田专场标致专场日产专场福特专场雪佛兰专场中华专场铃木专场

  临近春节,专家们都休息啦。在线汽修将在2月8日重新开张,到时将采用全新的网友投票机制来决定每期所举办的车型,你!有选择的权利。

  2012年是龙年,问答平台谨代表搜狐汽车在这里祝各位车友龙年吉祥,万事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有事没事常来看看。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选车、用车等问题,多位专家在线为您解答请登录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更多汽车质量、服务、或法律等问题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责任编辑:黄超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