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轿车战场初探-专访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车访间第247期

杨 杰:上汽通用五菱的轿车“战场”初探

2012年01月18日11:34
来源:搜狐汽车

     

  在微车市场成为翘楚的上汽通用五菱于2011年踏进了轿车战场,数月过去,他们对自身状态、市场环境有何深刻的感受?面对全新的、残酷的竞争态势,他们保持怎样的形态?

  出场嘉宾: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编者按:“我无论在什么地方总看见那一股生活的激流在动荡,在创造它自己的道路,通过乱山碎石中间。”巴金在《家》之《文学生活五十年(代序)》中写道。2011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令人忧心的,然而却不乏新的事物、新的道路,上汽通用五菱酝酿多年的轿车品牌——宝骏就是其中之一,它杀进了轿车市场的“乱山碎石”,希望自己能够迸发。

  无从知晓在2003年决定创立新品牌后到宝骏630推出前,上汽通用五菱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团队进行了多少轮调查,设计了多少种可能性,提出过多少种方案,才将这个品牌、这款产品呈现在世人面前。不过在找寻轿车道路的时候,他们的目标是明确的,既不在初期纠结于数量,也不在内心纠结于某些概念。

  201189日上市到年末,宝骏品牌的首款车型宝骏630实现了2万销量,对于初生的品牌来说,数字已足够被祝贺了。因为它的背后是——中国汽车市场年销售同比增长2.45%、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5.19%,这样的增速甚至不如金融危机肆虐的2008年。然而在1229日搜狐汽车对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的采访中,他提及最少的也是这个数字。实际上在内部的评价中,他们更看重公司整体运营体系的成长,更看重经销商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伙伴情谊”。

  作为2011年汽车行业的热门词汇,“合资自主”这个概念备受褒贬。但是杨杰用另外的角度化解了这种矛盾,即“世上只有两种品牌,一种叫卖得好的品牌,一种叫卖得不好的品牌”。也许这是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要把钟撞响”作风的体现,也许这是他15年来成长于这家公司而形成的现实主义思维方式。

  无论如何,在轿车这个战场中,上汽通用五菱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即便是主攻二三线市场,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同样需要满足;即便是面对大众消费者,品牌形象的塑造同样较商用车更有难度;即便是与自己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销商合作,商业利益同样必须实现。2012宝骏品牌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前路漫漫,学习的精神、探索的勇气、变通的技巧总待观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