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3期会客室:龙年新政 聊交通违法与信贷

2012年02月15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您在意您的个人银行信用记录吗?如果在乎,请您改变驾驶陋习,避免违章,因为每一次违章都将影响您的个人信用;您在外地开车还会目中交规吗?请千万不要,因为交通违法记录将全国联网,外地违章罚款不处理,即使您“逃回”本地,您依然不能逃脱处罚;客货运司机注意了,交通违法记录满分三年内不得驾驶客货运车。如果不想失业,请您养成良好开车习惯……龙年将有哪些新政会影响到您的驾驶行为?星期三会客室从本期开始推出系列节目——龙年影响您开车的新政策,本期首先与您一起关注的是“交通违法记录或与保险信贷挂钩”。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了《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要完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制度,实行交通违法行为与交强险费率、银行信贷信用考评、单位评优、职业驾驶人准入等挂钩制度。这就意味着,以后简单的交通违章行为,不仅仅是扣分和罚款那么简单了,对一般个人来讲,还将涉及到银行信贷信用评价,单位评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驾车这一方面,而将扩大到日常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一个小小的违章行为,可能会导致个人在购房、购车贷款以及其他金融信贷业务中被“刁难”。而对职业驾驶人来讲,除了可能将面临上述问题,交通违章行为可能会导致失去或难以再取得职业从业资格。专家如何看待交通违章与银行信用挂钩?国外交通违章与银行信贷是否有关联?该政策能否真正改善目前驾驶者的一些陋习,进而改善交通状况?广大驾驶者如何看待这一新政?293期星期三会客室为您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龙年影响你开车的新政之一:交通违法记录或与保险信贷挂钩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洪

  现场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教授 王国军

       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副教授 赵晓华

  主持人:梁洪为您报时,北京时间10:05:49,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北京交通广播关注汽车天下。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还是要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我们本周所关注的第一条新闻仍然是和三包有关,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的征集已经在2月10号截至,据了解虽然新的征求意见稿做了不少改动,但是争议仍然存在,责任归属问题上很多人认为三包责任不仅仅由销售者承担,应该由销售者、生产者共同承担。此外对于关键零部件和总成更换之后,是否可以重新计算三包期问题,一直是争论的焦点。在新的征求意见稿当中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再来看一下关于汽车企业方面一些消息,在2012年工信部发布第一批生产目录上,两个有着特殊含义的汽车新品牌赫然出现,那就是北京牌和上海牌。这两个地域特色浓厚的品牌同时上榜,在客观上已经宣布了在自主品牌地理布局上,京派和海派两个自主车系正式形成 。与此同时,北汽选择已经制定自主品牌,北京牌精品营销战略,立志将北京牌打造成国际品牌。上汽则透露出阔别16年在中国民族轿车发展史上有特殊意义的上海牌,也将在今年正式复活。

  作为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最畅销的车型科鲁兹,目前卷入一场辐射超标风波,日前一位广州车主科鲁兹车主在车内检测到电池辐射严重超标 13号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上海通用已经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测试结果14号正式出并向对外公布。该人士表示对于上海通用对于科鲁兹车内电池辐射有信心,多位业界人士表示,如果此次风波处理不当,将会直接影响到科鲁兹未来的销量,值得关注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国对于汽车车内的电辐射,暂无任何相关标准。

  10号从北京市保监局了解到为了方便百姓助力首都的交通管理,北京市保监局将会会同有关部门在年内推出机动车畅通卡。实现机动车电子化保单。该卡将车辆信息等内容融为一体,并有缴费功能。据了解通过该卡逐步实现机动车电子化保单,登记检测管理,简易事故自助理赔等等,辅助交管部门加强首都的交通管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