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3期会客室:龙年新政 聊交通违法与信贷

2012年02月15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国军:制度要先建立起来,奖惩措施都应该有

  主持人:星期三会客室正在直播中,梁洪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和来自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教授王国军,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副教授赵晓华,一起和大家分享一下国务院生产委员会近日印发的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完善道路违法的计分制度,实现交通违法记录和交强险费率,银行信贷,单位评优,职业驾驶员准入所有制度挂钩。听一下此刻听众朋友以及网友意见。

  2199:我觉得这个意义不大,说该违章不守规矩的人求得违章,现在违章的你们没发现吗都是一些好车,这些人要么是有钱人,人家不贷款,人家一把结,还有一些情况是公务用车,只能加大惩罚力度再加上自律才可以。

  网友:这政策能有用吗?别说我负面,我觉得有一些特权阶层还是能够想尽办法铲分,把这个问题解决,基本上罚来罚去还是罚的非特权阶层。

  9956:听明白了,人家欧美国家方法,按老北京话这个人如果不守护 交通规矩特别不居奇,如果你特别不居奇,你干点别的事儿,我们特别怀疑你这个人的人品。

  5257:如果三年开车没有任何扣分,是不是按照你们刚才说的那个规矩也得给一点奖励吧,也得提高信用评级吧,

  8965:规划很好,还是要和相关责任挂钩,主要责任一定不要分特别多的部门,最好是一个部门去办。中国这个事儿一旦是好几个部门去管,最终结果谁都不管。保险这一步走得特别好。

  9028:不是保险已经挂钩了吗,其他的还能挂吗,说到银行贷点钱他们高兴来不及,会惩罚你嘛,单位和这个事儿挂钩,不太可能,和领导说说好话,该送点什么送点什么,不该得了吗?

  主持人:王教授讲讲大家这么多担心和疑虑有道理吗?

  王国军:这样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即使在美国也有担心特权能不能这样做,比如总统的车走在那里违规了,也有可能被铲掉,因为影响总统声誉,铲掉这个东西,但是铲掉这个东西留下痕迹,一旦被发现所受的惩罚,和接受的惩罚,他俩之间利益关系有可能不去铲这个分。如果一旦进入社会征信系统,政府那里有记录,征信公司有纪录,交通部门还有记录,你怎么去铲,可能铲不掉,痕迹留在那里,哪天一发现是一个重大过失,而且这个东西逐渐建立起来,大家也就习惯了。因为很难铲掉,这铲掉代价很大,如果一旦被发现代价更高,最终这些技术率先去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它的信用记录最重要。有的人很有钱贷款几个亿,小老百姓贷款几千,或者几万块钱谁的损失大,可能他率先规范,这一套制度一定要建立起来,只有制度建立起来才能规范所有社会阶层

  另一个方面银行会去用的,尤其西方银行,用得是很多的,因为那些银行是自负盈亏。如果贷款贷出去收不回来,坏账损失由银行自己承担。中国的银行将来随着竞争激烈也会向这个方向发展,原来四万亿投资之前,银行放贷规则非常严格,后来因为这个政策可能放松一些,以后还会严格起来。放贷信用记录没做好,对对方信用记录没调查清楚,有违规或者犯罪记录还把款贷给他,最后造成损失,放款人有责任,而且这个责任很明确。如果没有违规记录怎么惩罚他呢,无法惩罚他。一旦有了这个记录,他看到这个记录还要放款,再出问题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责任很明确,也约束了银行,尤其保险已经开始这样做了,而且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北京也会试点做这样的交通违规和下一年的保费联系在一起,当然这是比较严重的交通违规,比较轻微的不在这里面。有些东西未必是完全科学合理的小的违章,重点的违章记录在信息记录里面。美国信息记录负面的一般七到八年拿掉,七到八年之后这个信用记录拿掉,正面的保存终身。这样也激励你改过自新,回头是岸。实际上把正面的信息记录保存一生也是对人的奖励,保险业商业车险如果五年没有违规,尤其现在政策没有撞车,也没有本身责任去理赔的话,你的保费率可以降到30%左右,这种奖励措施和惩罚措施应该一定都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