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3期会客室:龙年新政 聊交通违法与信贷

2012年02月15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赵晓华:日常危险驾驶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主持人:赵教授专门从事交通研究中心这样的机构,这个机构中您是专门研究交通违法行为,一些危险驾驶行为做这一方面研究的,其实第一时间发来短信这些朋友,可能那个心态和我和王秋凤一样,每天老实巴交守着规矩,但是每天有那么多人不守规矩,挺让人生气的。有人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就挤你了,就从右边超车了,怎么了,不也没事嘛。

  赵晓华:可能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没什么问题, 我们重点做了一下研究,疲劳这样一些极端的危险行为,从整个驾驶行为影响来讲那就毫无疑问的。我们杜绝饮酒,变成所谓的零指标,这个态度应该是比较坚定的态度。另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普通的驾驶行为,开车过程中打手机,我们叫分心研究,还有安全带,本来很常规的,大家一上车应该系安全带这样的行为,但是大家意识不到,系与不系之间有什么样的变化。研究过程中包括分心研究,包括超车,包括超速行为,包括想挤一挤,想节省两三分钟,实际上这里面也许会酿成很严重的后果。从研究现状来讲,你在行车过程中可能导致你的一些反应时间,包括你的心理参数,像脑电、心电参数会发生非常大的冲突,脉冲波,从这样的数据可以体现,日常生活中间看似很微妙的一些并不能造成所谓的危险驾驶行为后果产生的行为,实际上在整个数据上看其实存在着很大的隐患。希望大家在开车过程中能够争取存在比较平和的心态,同时确实是需要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

  主持人:其实刚才在听到两位教授从各自不同层面分析这个事儿,就想由衷的说为什么每一次探讨这样话题的时候,听众和网友反馈那么热烈,最起码第一大家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谁都希望,大家都希望。但是为什么就说生活的城市北京来讲,交通的拥堵,什么原因造成的拥堵,是不是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为造成的,如果把人为的因素通过最好的是自觉,如果自觉不行,通过各种各样行之有效法律法规,这一部分情况杜绝了,北京交通会好很多。

  王秋凤:其实这个很简单的一个对比,你看在日本东京,因为它的面积非常小,实际上那边的车非常多。当然了,他们公共交通系统是很发达,但是日常,包括周末很多人会开车,跟北京这样一对比,它的车辆密度比我们高。但是相对因为我们去东京几次,很少在那边见到爆堵情况下,即使走得慢,但是一点点是在前进。但是在北京经常看到有的时候一堵,尤其一些特别假日的时候爆堵,第二天网络上有很多这方面的报道。我想车多是第一方面的,第二可能跟很多的驾驶习惯是有关系的,例如通常在这一块堵得很长时间的时候,你走过的朋友发现这儿其实是出了交通事故,两辆车追尾了,因为这个可能堵住很长的路。如果大家都能把这个规范一些的话,至少让我们前进的速度快五公里,这个可以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