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3期会客室:龙年新政 聊交通违法与信贷

2012年02月15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汽车社会驾驶行为要规范,安全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大家尽管提出各种各样问题,大家还是渴望这个东西能够落到实处,能够是一把利器,别又是写在纸上一个未来规划,大家希望落在实处,谈到能不能落在实处话题,所有和汽车有关这些条规,我们希望用得着的时候能够拿起这把武器,我们今年所推出系列话题,龙年影响你开车这些新政,实际上我们立足点就在这儿,为什么叫影响你的开车,因为它确确实实能够起到作用。

  王秋凤:我想影响,咱们说一方面影响你的驾驶行为习惯,另外其实不管软政策还是硬政策、还是硬处罚方面,都是强制或者督促你形成好的驾驶行为习惯,实际上大家不要觉得落不到实处,或者对这个政策有什么怀疑之类的,我想说一句实话,凡是惩罚你的政策都是落到实处。最简单的就是酒驾和很多挂钩,包括现在因为酒驾的话,整个记录就会传到你的单位,很多单位如果你有酒驾被抓的记录,处罚很严,而且大多数直接开除的。我想其他的慢慢这些政策只要这种政策是处罚的政策,还是会落到实处的。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包括这两年的销量已经是全球第一大的汽车市场了,我们也是在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在这种速度中,我们已经进入了汽车社会了,那么在汽车社会里面,它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交通、安全、环保等等很多。我想这个驾驶一定是最重要的,而且是要大家持之以恒的,只有这个你的驾驶行为习惯文明、良好,而且没有这种恶意的违规的记录,我们的秩序才能越来越好,我想这个会作为一记重拳在十二五计划里面重点做的。或者说为了迎接汽车社会,先从驾驶行为这一块来规范你,剩下的环保,剩下的其他的道路交通其他的改善方面,我相信那个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做的,这个是立马见效的。

  主持人:通过大家分析看得出来这是一记重拳是保护我们这些遵纪守法的开车人,同时严惩那些不守规矩的人一计重拳,为了让北京,或者为了在非常好交通环境中每天生存和生活,除了这些重拳之外还需要另外一个无形的力量,那就是社会的力量。规范的层次一般分几种,个人的、政府的、社会的,其实社会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刚才在搜狐微博发来微博非常具有代表性,如果这个人杀人放火了,大家都会说他不是个好人,如果这个人交通违章了,大家会觉得很正常。没有人会认为这人不是好人。这句话虽然发的简单几句话,但是很具有代表性,比如王秋凤今天上节目走了应急车道,说王秋凤你人品有问题,大家不会这么说。说说社会的力量,是不是对于交通违章违法经常这种驾驶行为太过包容了,觉得不是个事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