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4期会客室:关注中国汽车三包"第一案"

2012年02月22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目前,由国家质监总局起草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公众都期待着这个汽车三包政策能早日出台。据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近日无锡宜兴法院判处某汽车经销商,必须整车更换问题迈腾轿车的判决,被公众和舆论称为国内汽车三包第一案,认为此判决将助推汽车三包规定尽早出台。业内专家如何看待?此案的判决结果,能否真正成为中国汽车三包出台的催化剂?本期会客室与您一起关注“中国汽车三包第一案”。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关注中国汽车三包第一案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 洪

  本期嘉宾: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 辰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杨红卫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副社长 张炤虎

 

  主持人: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来关注汽车天下。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京华时报联合出品,首先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本周我们关注的第一起重要新闻事件,近日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对一起因为汽车质量纠纷引发的汽车更换纠纷案,公开开庭。法院最终判定,一汽大众4S店宜兴市广海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原告任才生更换2011款1.8T新迈腾自动舒适型汽车一辆。此判决被公众和舆论称为国内汽车三包案未出台前的第一案,并为认为将推助汽车三包规定尽早出台。

  最近中美双方按照商定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关系联合情况说明,就贸易、金融、能源、汇率、欧债问题方面达成共识,其中金融保险盒贸易的合作倍加引人瞩目。说明书中提到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会,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交强险的开放,意味着竞争环境随之马上改变,意味着交强险的巨额亏损现状能够扭转,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检验。

  虽然2012年中国车市仍然处于理性调整期,但是豪华车的销售仍然保持强劲销售势头。奥迪奔驰宝马德系三大品牌争相跃进,终于让日系豪华品牌坐不住了,而且逐年高速递增的销量给他们发力的底气。专家称今年中国豪车市场不会再是德系独大,凭借更多细分市场车型,以及更加完善的渠道,日系豪华车将会在今年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无独有偶本周日系众多豪华品牌车企高调宣布今年在中国整体的销售目标。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冲破500万辆大关,根据北京交通部门统计,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501.7万辆,相比去年净增机动车17.3万辆,比前年少增61.7万辆,2011年1月1日北京开始执行的机动车上牌摇号政策,带来了自1984年以来机动车保有量增幅首次放缓。

  近期接连发生的豪车被撞涉及天价赔偿事件,引起社会普遍关注。豪车虽然破点皮毛,但动辄数十万元、上百万元的高额赔偿,远远超出保险的赔付额度,让普通车主颇感“伤不起”。豪车事故理赔隐含诸多难题,如何规避风险,成了最引人关注的问题。日前北京市相关法律部门上交交管部门,建议在超级豪车赔付上线和风险自制制度没有完善之前,暂停对超级豪华车发放牌照。此外一些保险业人士建议可以考虑开发新的险种,分散给豪车上路 风险,以及及时改进现有保险险种弥补保险市场的不足。

  关于这一方面消息,我们还会在今后持续关注,介绍一下直播间三位嘉宾,我们老朋友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副社长、品质汽车杂志主编张炤虎、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红卫。

  主持人:今天重点和大家分享第一条新闻,这条新闻就是:2012年2月15日下午,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对一起因汽车质量纠纷引发的汽车更换纠纷案公开开庭审理。简单梳理一下案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2009年11月16日,宜兴市民任才生在宜兴市广海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花21万余元购买了一辆迈腾FV7187TDQG汽车。没想到的是,当年冬天,新车就出现两次启动无故熄火故障。销售公司只是简单地排除故障,并未查出产生问题的真正原因。

  2011年3月,任才生的汽车再次无故熄火被送往销售公司检修。销售公司认为,汽车熄火的原因在于变速箱。经过多次交涉,2011年8月,销售公司为任才生的车更换了变速箱总成。

  2011年10月7日,任才生带着一家人驾车前往南京,行至宁杭高速路段时,为了避让其他车辆,任先生踩了一下刹车。车辆在减速后突然失去动力,车内所有档位指示灯同时跳动,根本无法控制提速。

  “当时路上车辆密集,说实话,如果后车没有及时减速避让,造成追尾车祸,车辆的质量问题可能就此无人知晓了,而我却要背上所有的责任。”任才生回忆说,幸好当机立断,死死把稳方向盘,将车安全停在了紧急停车道上。

  事后,经4S店检查,车辆发生故障的原因还是在变速箱上,并再次提出帮他更换变速箱总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