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5期会客室:聊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业务

2012年02月29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段里仁:交通违章全国联网对现代交通管理意义重大

  主持人:欢迎今天来到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欢迎二位到来。

  我们首先关注本周新闻事件第一条。目前在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违法信息可以共享了,意味着全国交通违法查询系统正式升级之后,已经完全实现机动车违法信息各个省市之间传递功能,全国各省市陆续启动全国交通违法数据联网,异地交通违法车辆没有接受处罚的将无法在当地进行年检,按照公安部最新要求,各地接收到本地机动车在外省交通违法信息之后,将会同时更新这个机动车的状态。交通违法当事人可以选择机动车登记地,或者交通违法发生地进行处理,已经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将会通过综合应用平台传递到交通违法发生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

  如果您是一辆北京的车辆,您在外地违法了,如果在当地没接受处罚,您回到北京假装没发生这个事儿,现在已经是不可能了,全国已经联网了。就这条新闻来采访一下长安大学教授、原北京交管局副局长段里仁。

  主持人:段教授您好,请您就这条新闻做一个点评,全国查询系统升级以后意义到底何在,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段里仁: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很长时间以来,这个晚上外地车在北京挺多的,闯红灯的外地车特别多。为什么呢?因为它闯红灯以后,在这里违章了,他到当地去,当地并不知道。这一次全国联网以后的话,当地就知道了,这样的话,对于一些驾驶员侥幸心理就得到了解决。对于现代交通管理都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公安部门现在非常强调非现场处理,这样子的话,对于交通秩序的管理是非常有好处的,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能够全国一起来进行违章管理的话,这是一个很大的事情。我记得90年代我在美国考察的时候,美国那么先进,但是它各个洲统一不起来了,对于他的违章管理也很困难的。所以我们现在能够做到这一步来讲,我作为一个老警察我非常高兴。

  主持人:谢谢段教授。刚才采访了长安大学教授原北京交管局副局长段里仁,听得出来对于这样一条新闻他是充满欣喜之情。

  刚才说的是咱们北京的车主到外地去开车一定要遵守规矩,同样在北京也看到很多外地车进京之后,也会存在一些交通违法的问题,现在不管你在哪开车行驶到祖国大江南北,20个省市自治区全部联网了。

  王秋凤:还想提醒一下北京车主,如果现在在外地进行违章了,如果没有现场处罚,你可以回到北京来缴费,到银行。但是如果被现场处罚的,你只能在当地银行去缴款,回北京是不可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