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5期会客室:聊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业务

2012年02月29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纯自主”目录显示对自主支持,效果需看执行

  主持人: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和大家一起重点关注我国即将对外资险开放交强险的新闻,通过我们分享,让大家了解到开放这个市场之后,到底给我们带来什么,给保险行业带来什么,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甚至对于未来中国汽车整体的发展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也会继续持续关注这条新闻,看看到底什么时候真正的这些外资企业能够进入到中国的汽车保险行业当中来。北京时间10:50分,还有最后几分钟时间,我们来关注一下本周另外一个重要的新闻,请秋凤给我们做一个点评: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2年党政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的目录,这个目录显示了400多款自选车型均出自自主品牌,包括上汽、东风一汽广汽奇瑞江淮比亚迪吉利长安华晨力帆长城等主流自主品牌阵营,覆盖了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新能源轿车四大类。

  王秋凤:我觉得也是从两方面说,一方面其实国家明确出台这么一个政策,虽然就是管今年一年,明年还要再重新出,但是这个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最大力度对自主品牌表达出来了政策上的支持。因为我们看到其实当中奥迪官车示范效应在中国产生的影响非常大,这也是促使奥迪在中国现在发展这么成功的原因之一,或者说最大的原因。所以这个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事儿,但是不好的一面,或者说不确定的一面,第一明年的政策什么样,第二发了这个只是一个目录,大家执行的力度怎么样,这只是政府的。其实我们知道真正的大规模的是国有企业的公车的采购,国有企业对这个事儿,现在没有这个规定给国有企业是否要采购这个?我觉得最大的这一块,可能还需要我们去关注。

  但是从产业上透过这个新闻我们也还可以看出一点,国家对于自主品牌这个定义可能有了新的定义,为什么?因为目录里没有合资自主的车型,在过去大家都认为合资自主也算自主。从这次来看,整体的国家的这种导向来说,那还是我们过去自己的这种不管你进了多少技术,但是一定是纯自主的,纯粹的。从产业上,这一点是挺值得大家去关注的。

  主持人:再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同步横向做了一下比较,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像我们一些近邻,包括日本,包括发展中国家印度等等,全部政府公务用车都是用的自己国家的车型,不管怎么样说,看到这样一条消息之后,对于民族自主品牌的发展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像秋凤讲的那样,大家关心是临时性的,是一年这样,还是以后都这样。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就到这儿了,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谢谢我们二位嘉宾,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