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5期会客室:聊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业务

2012年02月29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国军:外资进入车险可能催生新产品

  王国军:外资公司一旦通过交强险大范围进入车险市场,可能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出来。比如说在这之前,韩国现代曾经向保监会申请过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如果是在韩国现代它是韩国现代集团的,它也卖汽车,如果汽车卖出去之后,一定时间之内价格大幅下跌,比如跌过20%,保险公司就要赔付这一笔钱,这样的产品对于国内消费者,尤其对买新车的人肯定是一个福音,大家对这种产品肯定非常欢迎的。

  主持人:因为很多车企这个车刚刚上市,头一个季度卖得很火,第二个季度平价出,第三个季度就开始打折了,很多消费者觉得特别冤,如果有这样保险,如果把差额补上当然是大好事。类似这样的产品如果引入到中国汽车保险行业来讲,消费者是拍手称快。

  王秋凤:我们发生过因为你那个车承诺不降价,上来就降价的,消费者告这样的企业,那这样的话,保险公司直接赔了就OK

  王国军:服务方面也有很多方面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如果不进来,不在一个平台上竞争,这些技术、服务理念可能一直进不来,它作为一个鲢鱼效应,可能会有一些服务,比如车险风险管理服务,这个车在我这里买了车险之后,可能要对驾驶员一定时间要进行培训,或者参加一些驾驶员之间俱乐部活动,都是由保险公司出钱举办的,还有给大家看一些录像片,包括怎么样驾驶汽车,如果哪些驾驶行为不当产生什么样的后果,介绍是非常全面的。像这种俱乐部形式,定期聚会形式,对交通违章,以及交通事故发生减少都是有好处的。

  王秋凤:因为我的朋友有些在国外的,我们聊过,你一旦出了一些交通事故了,OK人没事的话,着急有事走的话,就走,留下证件或者确认的方式就可以走了,剩下保险公司的人来了之后负责你所有的,最后你拿到一个修好的车,中间包括定损、理赔、修车这些全部保险公司都给你一站式服务好了。

  主持人:哪怕一个小小刮蹭事故,大家只要出过险就知道了,麻烦,等着人家来,拍照,双方定损,说好在哪修,一系列时间你耽误不起那个时间,如果说有一条龙式,一线的服务这样的理念进来,给我们节约更多的时间这一点足够了。可能很多时候比价格的优惠更实在,能给我省钱,所有事给我办了能够节约时间是最希望的。

  2511:我觉得最主要还是相关一些法规尽快完善,我有一个担心,担心这些国外的公司到了中国,别跟着也学坏了,那不就瞎了吗?好比一些著名的国外的大超市,到了中国也沾染了一些本土的坏毛病。

  王国军:实际上从外资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有两种倾向,一种就是我们所担心的外资公司会变坏。另一种倾向更明显,中国公司会变好,那就看这两种力量究竟谁强谁弱,但愿后者更强,中资公司向好方向发展,外资公司不要向坏的方向发展。

  主持人:刚才一位听众说的只要市场竞争充分了,真正按市场规律说话了,那么得益的一定是我们老百姓,二位觉得外资保险公司如果真的来了,会迎来一个真正充分竞争的保险行业的市场吗?

  王国军:逐渐会达成,这个不是一蹴而就,是逐渐的过程。外资公司进来以后,慢慢以他的技术,尤其理念,它的服务,它的产品把这个市场逐渐改观。中资公司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可以学到外资公司这些好的地方,尤其充分竞争情况下它的价格,以及服务应该更适合消费者,这个是一定的,市场决定一切。

  王秋凤:我是差不多吧跟王教授的观点,但是短期内不乐观。因为很简单,我们看到最大的保险公司仍然是国有的,其实都是中资,但是国有的跟其他的这种股权方式的,可能还是有一定差别吧。我想第一需要一个过程把大家整体的服务、理念各种方面都给带动起来,另一个也是需要在充分竞争,在市场的份额能够有重新的差异,而不是某一个大公司,完全垄断的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有新的格局产生。在新的格局下,才能诞生更多的这种服务,老百姓真正的受实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