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5期会客室:聊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业务

2012年02月29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外资进入交强险短期内渠道不占优势

  主持人:谢谢大家继续关注星期三会客室,我们今天和大家重点关注的新闻是历经五年多时间的运筹,中国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险终向外资敞开了大门。和大家一起关注如果外资保险行业真正进入到中国汽车保险行业当中,对于我们这些消费者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刚才大家提的几个问题,集中在了会不会带来更好的服务?会不会带来更好的产品?会不会带来更优惠的价格?还有人问会不会真正的有充分的竞争?就这几点听听王教授和秋凤的看法。

  王国军:从价格来讲,如果希望外资险进入之后短期内价格下调,可能希望不大,因为交强险亏损三年,而且亏损额度比较大。2011年亏损97个亿,承保亏损,剔除25个投资收益,这样还亏损72个亿。2010年亏损53个亿,这是承保,投资收益赚了24个亿,算下来还有29个亿亏损,这么大亏损如果让价格下调可能性不大。但是外资险进入增加了一个变数,关于交强险亏损多少,亏损额度有多大,一直是有争论的。外资险公司进来之后会把这个问题挑得更加明白,因为毕竟公司多了,财务状况以及披露更严格一些,尤其母公司那一方面披露更严格一些,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得到更详细的信息,更明确交强险究竟是赚是亏,如果发现是赚的,价格肯定会下来,如果发现是亏的,价格下来可能性也是比较小的。

  王秋凤:我觉得交强险这个价格降不降,其实就那么回事,反正一千来块钱吧,但是有可能它会带动整个保险价格会有一些下降。因为你外资保险公司来了,可能刚开始为了服务各方面,包括前期成本肯定会很高。外资这个可能不会降太多,但是国内将近三十家保险公司可能有一点风声鹤唳,尤其过去本身靠价格,他的竞争差异化就是价格的这些保险公司,可能一上来就会非常紧张,可能价格,我觉得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调这个价格,就是整体的投保价格。

  主持人:对于那些最大的,势力最强的保险公司影响可能会小,但是对于一些中小型保险公司可能对于他们来讲,是一个很强有力的冲击了。

  王秋凤:价格上因为有冲击,如果市场说充分竞争的话,直接体现的一定是个价格战。除了价格战以外,实际上背后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看外资保险如果分析它刚开始进来的话,实力应该不会太弱,但是前期的渠道各方面铺陈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真正的大一点的保险公司在中国做车险业务这一块也就是那五家到六家,剩下那些渠道上不占优势,资金上不占优势,经过价格战洗礼、淘汰最终剩下的就不会那么多了。

  主持人:做这期节目的时候看了很多资料,了解到在国外就汽车保险来讲,它所能够为我们汽车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的项目是非常丰富,非常之多的。有很多项目是中国消费者相当之渴望的,如果真的能够把这样一些保险产品拿到中国来,我相信大家很乐意去上的。这一方面王教授有很多研究,可以给我们举举例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