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日内瓦车展 "凸显"欧洲车市的赢家与输家

2012年03月07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7日消息 据雅虎网站报道,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汽车制造商欧洲业务部门的不同命运得以“凸显”。很多汽车制造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了“乐观的”未来计划:日产汽车公司对其在欧洲的汽车生产重新作出了承诺、宝马大众公布了强劲的销售预期。不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法国标致雪铁龙则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宣布了大打折扣的权利股发行,从而为“与通用汽车公司结盟”筹资。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在本届日内瓦车展首日(即本周二)表示,其将投资2亿美元从2013年中期开始在英国森德兰(Sunderland)工厂生产Invitation小型车,届时该工厂的员工人数将增加600人,员工总数将达到6000人。日产表示,因生产Invitation小型车,将从英国获得1500万美元的贷款,同时生产该款车型将为日本及日产的供应商创造总计2000个就业岗位。日产还表示,预计在生产Invitation小型车的初期,年产量大约为10万辆。由于欧洲汽车行业在努力降低过剩的产能,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努力“拯救”汽车工作岗位。据悉,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工厂,日产森德兰工厂生产QashqaiJuke车型,年产量大约为50万辆。

  与此同时,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紧随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之后)的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在今年年初汽车交货“表现强劲”之后,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有信心达成“欧洲冠军”的目标。

  另外,大众高档品牌奥迪汽车管理董事会市场和销售董事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也表示,预计今年奥迪的销售增长率将比全球市场高出4%。萧绅博表示:“南欧市场的疲软应该能得到很好的弥补,我们相信我们的表现会比全球市场好。”奥迪公司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中国对豪华车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规模将翻倍至230万辆,而在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为94.5万辆。据奥迪公布的相关数据,在今年前两个月奥迪的销量超过了20万辆,创下了该公司的最高纪录。

  宝马汽车公司也表示,预计今年该集团的汽车销售将会有所增长。随着中国及印度市场销售的增长弥补了“萧条的”欧洲市场,宝马今年2月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不过标致雪铁龙却展现了“欧洲汽车故事”不同的一面:标致雪铁龙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了一个“大折扣价”的权力股发行计划,从而为“与通用汽车公司结盟”筹资。据悉,本次结盟目的在于帮助加快标致雪铁龙在新兴市场的成长、削减在新车型研发方面的成本。

  另外,通用汽车公司的Chevrolet 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本届日内瓦车展获评欧洲年度车型,该款车型展现的低排放技术获得了专家们的支持。不过对通用汽车来说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则是更加“难以琢磨”:通用汽车曾在本月初表示暂时停止生产该款车型、今年春季有1300名员工停工5周,以使得在市场需求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公司能够控制该款车型的库存水平。

  本文作者是路透社巴黎记者 安德里亚斯-克雷默(Andreas Cremer)与里斯-琼斯(Rhys Jones)。(尚莱)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