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6期会客室:关注2012日内瓦国际汽车展

2012年03月14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备受关注的第82届日内瓦车展在3月6日至18日举行。来自全球各大车企都将纷纷利用在这为期十多天的时间展示旗下汽车产品,发布各自企业和品牌的未来动态。目前,日内瓦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期星期三会客室将与大家一起关注一下本届日内瓦车展,为那些没能去到日内瓦车展现场的听众朋友们带来最新鲜最及时的车展资讯。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关注2012日内瓦国际车展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梁洪

  现场嘉宾:《TARGET商品评介》出版人 许 群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

        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主编 张 迪

 

  主持人:谢谢各位朋友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关注我们的汽车天下,这里是每周三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首先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本周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分享的第一条新闻就是大众正式回应了DSG方面的质疑,日前大众发出声明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尤其长期停放可能导致个别配备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器故障,车主可以到授权经销店进行免费的软件升级,客户在授权经销店对软件进行升级还可享受免费的检查离合器的服务,以保证DSG变速箱换档时的平顺性不受限制。软件升级时间大概在30分钟左右,涉及中国的车辆有50万台左右,包括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所有车型。大众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DSG投诉的故障问题大众内部提出三条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最终上呈国家质检总局是第三套解决方案,将于近期公布,这也是最为可靠的一套。

  一条来自中国保监会的最新消息,中国保监会今日发布关于无责不赔偿加强机动车辆保险费率的通知,保险公司不得以拒绝对机动车的损害进行赔偿,这就意味着车险理赔当中被誉为霸王条款的无责不赔将被证实叫停。业界代被赔偿权早在2003年引入车险的赔付,只是之前没有进行强制规定,包机会本次通知的要求意味着代被赔偿权成为保险公司必须要履行的责任,今后保险公司进行车辆赔付的时候将面临着成本上升资金的流转一系列的压力,行业竞争或将进一步加剧。

  3月8号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的原部长李毅中近期发布的中国公务车采购目录多有含国产车一事时明确表示,对于政府采购公车规模大小并不是非常得了解,但他透露此次目录仅包含一般普通公务车,未包括领导干部用车。后者肯定也有规定,但不在这个范围之内。对于欧盟质疑中国公务车多为国产车,李宜中谈到目前的采购目录价格定为18万元以下排量1.8以下四百多个品种符合WTO的原则,入世时中国没有对此作出承诺,故而对本国产品优先选择。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条来自上海方面的消息,3月13号从2012年上海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产业调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海市将继续通过拍卖牌照政策控制私人汽车的增长速度,同时正式研究实施收取道路拥堵费,收取道路拥堵费应该是希望能够达到减缓城市拥堵以及治理空气污染等等,但是此消息一出引起舆论的一片哗然,对于收取城市拥堵费的问题目前在广泛的调查结果显示当中,有近八成以上的市民表示反对,也有在两会期间部分委员对此问题提出很多不同的观点,其中同济大学教授表示目前针对私家车的收费已经有购置税、燃油税、车船税、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而且不少水肥包含城市的基建交通管理,再征收城市拥堵费缺乏合理合法的依据。对于上海市是否要在“十二五”期间推出城市交通拥堵费我们会持续关注。

  以上就是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