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年会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三:纵论中国汽车公司的未来图景

2012年03月23日1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长明:中国汽车市场比乐观,企业的产能扩张很关键

  吴迎秋:过去我们在认识上没有预判,或者在推进的过程中才发现。我们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1800万辆,谁又想到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包括我们的政府部门都没有想到。各个方面都没有准备好。对于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轿车进入家庭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未来市场我们展望一下,到底有多大?我们还会不会出现过去九十年代那样我们预测不到的尴尬?我们到底要为这样的市场提前到来准备一些什么?

2012中国汽车50人论坛

互动研讨三嘉宾徐长明

  徐长明:中国未来的市场一直是比较乐观的。企业的产能扩张很关键,我们国家的能源战略也很关键。这个数字判断得不准,方方面面会有很大的问题。现在按照未来中国保守的估计,中国汽车保有量在4.5亿辆左右。现在全世界的保有量是10亿。按照千人400辆汽车来计算,跟我们人口密度差不多的欧洲和日本,他们的千人保有量都超过600辆。我们也不到千人600辆,但是现在给大家这个概念大家也不接受,按照千人600辆,我们将来9亿辆。我们现在做的保守估计千人300辆。这个量是一定能够实现的。北京如果不是去年开始出现控制总量的政策,大概在明年就能达到千人300辆。现在可能要推迟到2015年达到。从全世界经验来看,在一个国家里面,大城市的千人保有量是最低的,小城市是最高的。大城市大部分交通是靠共同交通来解决。小城市靠私人交通解决。日本也是一样,东京千人300辆,全日本600辆多一点。中国其他地方,只要经济发展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是300辆汽车。未来我们的决策应该至少安排4.5亿辆汽车去测算。大概用13年左右,这样一个简单算法,在3500到4000万之间。怎么算也要到5000万辆汽车的产量。这是我觉得保守的估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