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车主养车】北京现代瑞纳VS长城腾翼C30

2012年03月2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闫秋辰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油价破八了,车快开不起了。”“养车真是越来越难了,能不开就不开吧。”随着油价的再一次上涨,关于养车难的话题又一次引起众人的共鸣。在此,针对网友养车难的问题,搜狐汽车推出【车主养车】栏目,和大家一起探讨关于养车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为车主提供优质的养车案例。

  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就推出长城腾翼C30现代瑞纳,两位女性车主的养车流水帐,供大家在购车、用车的过程中参考。

【车主养车】北京现代瑞纳VS长城腾翼C30

  养车成本分为:车船使用税、车辆年审费、保险费、汽油费、停车费、过路过桥费、保养维修费、洗车费、装饰费、违章罚款等。全部费用以北京地区为参考。

  1、汽油费:按一年行驶20000公里为准,以2012年3月即时油价为例,93号油价格作为标准,单价每升油8.33元/升。(以北京路况为例,参照车友油耗)

对比车型 工信部油耗(百公里油耗) 车主油耗(百公里油耗)
长城C30车主 6.5L 7.2L
(1.5L 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 (陈女士)
现代瑞纳车主 6.1L 7.5L
(1.4L 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 (赵女士)

  搜狐汽车油耗库:http://db.auto.sohu.com/fcstat_list.shtml 

【车主养车】北京现代瑞纳VS长城腾翼C30

【车主养车】北京现代瑞纳VS长城腾翼C30

  长城C30百公里油耗:7.2L(陈女士)

  一年两万公里共花费油费:约为20000公里*8.33元*7.2升/100=11995.2元。

  现代瑞纳百公里油耗:7.5L(赵女士)

  一年两万公里共花费油费:约为20000公里*8.33*7.5升/100=12495元

  编辑小结:赵女士的现代瑞纳汽油费略高,其中驾驶习惯也是造成油耗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加油时最好找质量信得过、口碑好的加油站;劣质油不仅会伤害您的爱车,且在行驶时会造成熄火或其他问题。驾驶时在最合适的转速时进行换挡;尽量不要选择拥堵路段行驶、避免急加急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C30 满意度:85分  排行

长城C30

实拍图片:2410

评测文章:7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5~8.3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00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30 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