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星客特高峰:专注于奢华 定制业务无影响

2012年04月23日1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星客特汽车董事、总经理高峰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星客特汽车董事、总经理 高峰星客特汽车董事、总经理高峰

  主持人:高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来到搜狐直播间接受专访。星客特去年推出了购车套餐,当时在行业里面引起振动,想知道今年在本届北京车展星客特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高峰:这次我们首先专门做了限量版,差不多总共做了十台商务房车,第二跟音响高端品牌做了合作;第三是把这个车子整体底盘部分做了处理,这个全球里面也就我们做得到。去年我们在车子里面采用ipad进行操控,那就是说进去之后,你要开电视、开空调、开音响,你做的任何一个事情,包括天窗打开全部可以用ipad手机可以操控,我们把智能时尚融入到车里。主要为高端用户群打造适合他们氛围的车辆,所有奢华的东西都有了。关于加强的劳斯莱斯,今年按照服务的方式去卖,去年是卖套餐,今年卖服务。我们服务口号,你就是总统,到哪儿我都要给你配司机,给你配几个服务人员,比如你到上海到北京,这个车就先开到北京,你商务活动完了可以把你送到首都机场,就是一堆人跟着为你服务,这是一个奢华。不仅是我们车方面的奢华,而且是服务的奢华。商用车专注改装车领域已经做了很久了,今年星客特一共有17款车型,我们在外面有两个展台。

  主持人:在这个展台上星客特跟哪些奢侈品有合作?

  高峰:对,汽车品牌和奢侈品牌的合作二十年前就有了,比如现在菲亚特500有合作,我们的广告是极致精华。在这个领域已经走到尽头了,那我换个领域再来走。还有两款,一款卖32万欧元,一款卖25万欧元,还有一款做车钥匙,游艇钥匙,它以珠宝的理念做钥匙,能把钥匙做到差不多100万人民币左右,就是为你量身订作。在推高端车辆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对限量版的车子赠送一把这样的钥匙作为星客特会员俱乐部的一个礼物,或者客户自己买了车以后,再为自己量身订作,其实就是按珠宝的概念来做,所以这里跟价值理念很相同。像过去都做钥匙圈,钥匙扣,而现在把整个钥匙做进去,你把钥匙给他,他把芯片植入,然后做镶钻白金的,非常非常好。

  主持人:刚才听您说这不仅仅是消费品,而且是奢侈品,工艺品?

  高峰:没错。

  主持人:那这些高端人群精准定位的话是哪些?

  高峰:通常来讲都是商业精英吧。我们给客户群发一个短信,最后一句话叫让星客特去分享您的成功。很多人来问我的时候就说,他拥有了很多财富,但是怎么去花钱?你们可以给我一些好的建议。所以我告诉他,分享您的成功,实际上是告诉你怎么去花钱?

  主持人:现在星客特销售网点是怎么样?

  高峰:大部分城市都有吧,西部的区域在开发,4S店加网点两个模式。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星客特从历史上讲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公司?

  高峰:这个品牌说年轻跟我差不多岁数,1971年开始,它是从美国小的商务房车慢慢起来的。到了2000年的时候,小型房车领域不是很好,当时美国方面把它接手下来,在中国从事这个品牌,所以它的历史还是有一点。

  主持人:到中国差不多十多年的时间?

  高峰:中国差不多从98年到现在。

  主持人:在中国市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阶段?

  高峰:一开始卖商务车,卖房车,没有做品牌推广;到了2001年,我们开始调整品牌战略,主要打造一个品牌,不只说给你做房车的,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品牌星客特就是一个品牌,星客特如何帮助你完成你的梦想和生活,很多人都是很有钱的。

  主持人:对刚刚跨越财务之门精英来说,怎么样让他们知道定制豪华车和流水线工业产品的差距,从而去选择你们的产品?

  高峰:是这样的,星客特的车辆不会是他的第一台车,是已经买过很多车的人,他才会选择说我怎么去寻找一种生活方式,寻找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根据他的需求去购买,这个比例在我们那儿越来越高。在商务车里头,福特有五款阶层的,是以套餐的方式。我们差不多有二十款车辆,但是现在接订单是我们大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车势整体的发展是趋缓这样一个态势,对豪华车的定制有没有影响?

  高峰:对豪华车整体有影响,比如说从前年将近70%的增幅降低到去年的37%,但定制豪车业务没有影响。

  主持人:星客特最近还在推广一个环球之旅的活动?

  高峰:对,我们是做环保理念,带着媒体,带着经销商看看我们不足的地方在哪里,也去看看世界,要做到三个方面:传奇的品牌故事,传奇的领导人,传奇的用户,任何一个品牌你要有这三个传奇来构成品牌,很多人都在做传奇的故事。

  主持人:但是在中国目前这样一个消费环境里头,可能很多富人阶层给公众的形象不是特别好,那这样的消费群体形象会不会再反馈到星客特的产品形象上?

  高峰:这些事情我们做了很多方面的克服,真的有很多客户说买了我们的车,安排你去美国走走。像李嘉诚也不过三年就起来了,所以多走多看,会把我们跟这些所谓的客户形象拉动起来的。

  主持人:星客特跟用户进行文化上的熏陶?

  高峰:我们就是慢慢感染。有什么活动参加参加,慢慢这个圈子就好了。这个环境是改变的习惯,你有了一个好的环境,肯定很多习惯就收敛了。

  主持人:星客特今年产品计划销量预计达到多少?

  高峰:我们今年希望在去年基础上有小幅的两位增长就可以了,今年主要活动是打造品牌的宣传,到明年上海车展,在12个月里头我们有两款星客特品牌的车子,现在别人都认为我们有了福特的品牌,有了奔驰的品牌,有了很多品牌,没错!因为房车制造就是这样,你要有品牌商,但是我们因为得到了美国房车协会的批准,我们也有了代码(英文)。到了2013年的上海车展,我们可能会选择我们认为更匹配我们的新的底盘,所以今年的任务是开发新产品。

  主持人:好的,谢谢高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