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奔驰中国郝博:产品向华倾斜 整合进行中

2012年04月23日1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郝博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

  主持人:这一时段演播室请到的嘉宾是梅赛德斯-奔驰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请首先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车型。

  郝博:首先这次奔驰展台也是规模庞大,我们是有2400平米的展台面积,这次也是带来很多的全球首发车型,包括新一代G级越野车,全新的G63AMG和G65AMG,还有Style Coupe概念车,同时概念车的量产车型也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还有正式上市的国产GLK Grand Edition。另外今年smart展台也充满亮点,我们带来了多款smart, 有smart龙年特别版,smart for-us电动皮卡概念车,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smart所代表的一种生活诉求。

  主持人:我们也想知道一季度整体的梅赛德斯-奔驰销量的状况?

  郝博:首先我们非常高兴第一季度销量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同比增长24%,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尤其smart在第一季度销量翻番,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势头。这次车展,我们带来很多新产品,新产品将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提高我们的销售,我们M级越野车也是不久上市,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这款车会为我们的销量做出很大的贡献.。 另外,我们经销商网络建设也在按部就班进行。

  主持人:我们看到奔驰车引进速度,全系产品的亮点产品带到中国来,这次带来好多全球首发车,在未来一两年,引进新车的速度还会有所提升?

  郝博:的确是,在中国市场奔驰有着非常庞大潜在客户群。因此我们重要的一个产品策略是把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带给中国市场消费者,这是我们不变的准则。中国市场是全世界变化最快,增长最快的市场;对于奔驰来说,也是奔驰全球第三大市场。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之下,奔驰当仁不让要做先头部队,我们这次也为车展带来了非常多的新车型。纵观我们每次在中国车展所发布的全球新车的数量,也可以看到我们整个的市场策略都是在向中国市场倾斜。

  主持人:那我们同时也知道,豪华车市场竞争格局当中,德系的三强牢牢占据榜首,您认为在五到十年区间之内,奔驰品牌有望突破这个格局吗?我们知道这两年奔驰的市场增量和增速非常快?

  郝博:我们谈到未来的预期,从总部来说,从全球层面我们提出了奔驰2020战略,就是说在2020年奔驰车要重夺豪华车品牌的第一名的宝座。为此需要有更多的策略支持,从产品策略层面,我们采取攻守并进,既不断升级完善原有的产品车型系列,又着力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其次是要尽力帮助消费者实现奔驰梦。我们举一个例子,smart产品非常受欢迎,我们更多利用金融的手段去进一步推动smart产品销售,通过这样的手段会吸引到更多年轻的客户加入奔驰的阵营。另外,可以从本土化和了解消费者需求这个角度,我们建立了设计中心,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将其反馈在在产品上,以更多的向中国市场倾斜。

  主持人:全新B级车,更加年轻,有着更多先进高科技的配置,我们是不是通过增加科技感元素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群,是不是我们消费人群有下探的趋势?

  郝博:B级车可以说是有着非常大改进的一款全新车型,它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客户,从外观看更加动感时尚,同时装配了一系列先进的科技装备,把这个车武装到牙齿,无论从设计层面还是科技层面都有大踏步的改进,进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今年下半年中国消费者就享受到这款新车。

  主持人:是否能够提前透露smart 今年的营销、市场活动的亮点给我们消费者?

  郝博:smart这个品牌是一个非常强调个性生活方式的品牌,这次我们带来了smart的龙年特别版,我们跟科比的合作还会继续,他也会到中国庆祝smart在中国的成功营销。 我们现在更加强调smart的个性定制,使这个车及这个品牌变得为大家生活方式的需求提供足够个性化的这样一个座驾,我们将会有更多的限量版车型亮相。

  主持人:smart品牌有更鲜明的个性特点,但购买smart车型的消费者,有很大一部分或者绝大多数都是奔驰品牌的消费人群,您觉得只在中国市场会存在这么有趣的现象,还是在全球其它地区也是这样?

  郝博:smart的客户以及奔驰的客户有很多交叉的,也是因为smart这个品牌成功的树立了高端车的品牌形象,同时它也是一款代表个性生活方式的靓车,对很多客户来说是他们个性的宣扬,生活方式的体现。这个品牌很难来去用年龄和阶层来界定它的客户群体, 我们看到不同年龄层和社会阶层的人都在开smart。很多时候你开着smart上路,会有很多人给你一个投以会心的微笑,因为这个车太吸引眼球了。smart也受奔驰客户的欢迎,smart本身也秉承了奔驰所有的核心价值,包括它的安全舒适。所有这一切都是体现奔驰的精神,提高生活方式的展现,这也是为什么smart在中国非常成功的原因。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也是非常关注北京奔驰的情况,媒体比较期待北京奔驰消息,我们听说人员调整变更上有很多的变动,目前你们双方会在什么时候向我们公布相关销售的事宜?

  郝博:我们跟北京奔驰之间的资源整合的确是在进行之中。对于经销商而言,他们能跟销售公司有更紧密的接触,可以跟同一个负责人对接;从市场层面来说,用更好的统一的品牌声音跟广大消费者交流。在整合过程中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的,最终的效果肯定是非常好的,可以集合两方最优势的资源和人才,大家齐心协力打造品牌,该项目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郝博接受先生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