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比戴罗林格:腾势仅投中国 建独立生产线

2012年04月23日1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4月23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罗林格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比亚迪戴姆勒首席运营官 罗林格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罗林格

  主持人:请问DENZA腾势使命和愿景是什么?

  Arno Roehringer:这个品牌的名字就像我们口号——腾势。这款车或者DENZA这个车,无论这个品牌来说,还是这样一款车,在未来肯定是新鲜的一个事物。价值观来讲,愿景来讲,作为来自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合作的成果,这个成果里面带来了比亚迪方面的电机、电控以及非常精良的技术,戴姆勒我们有126年这样的造车技术,我们有这样一个非常优良的技术。它的质量、性能各方面的高要求,从这些方面来讲,我们合作能够制造出来最好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的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

  Arno Roehringer:其实对于这样一个公司是有两个股东,戴姆勒和比亚迪方面各占50%的股份在这个公司里面,对于这样一个公司,戴姆勒所带来的126年的造车经验的积累,以及他在造车方面的优良传统以及经验,它在质量以及性能方面的要求是最高的。比亚迪方面我刚刚所说到的带来的高标准、高性能的电池技术,以及它的动力各个方面的制造都是有其优势的。

  主持人:在具体的合作机制上是戴姆勒为主还是以比亚迪为主,涉及到一些问题是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谁的意见为主?

  Arno Roehringer:我来到中国已经两年的时间了,我觉得在中国最美妙的事情就是融合,也许德国人他们来到中国,双方会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之下来融合双方的意见,来达到一个统一的目标,一个统一的未来。那么这就是我所学到的,这方面并没有说谁要主导谁,谁要去有这样的一个更具带领的性质,双方总是能够在一起优势互补。

  主持人:我们所知道的信息是戴姆勒在合资公司里面负责的整车性能,比亚迪是负责电机控制技术,我想知道在这么一种合作的机制里面,到底怎么一个机制去协同,因为我知道戴姆勒工程师应该都是在德国是吧?

  Arno Roehringer:不是,都在中国。不可能都在德国研发。

  主持人:具体的研发,因为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有很大不一样,在研发的过程中是不是遇到一些困难,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然后怎么解决的?

  Arno Roehringer:其实对于这样一款车我们通过研发如何去发展这样一个车,早在2010年就开始这样的讨论,双方的工程师都坐在一起来研究如何去开始建立这个车,设计这个车,再到未来如何去测试,以及它的耐久性,各方面的测试,这都是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通过这样一个漫长时间的合作,我们已经达到很好的共识了。其实对于这样的一个合作,在刚开始是非常有挑战的,因为这两方的人之前几乎都没有见过面,然后在一起进行合作,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事情,当然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通过双方在一起合作,我们就能够做到的是几点,第一是定位这个车,能够达到标准,以及它的定位是什么样的客户群。通过这样的一个基础标准,再来定位这个车未来要怎么发展,它的具体细节方面要怎么样去设计。所以其实在这样的一开始的规划过程中,虽然说它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过程,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来促使双方在一块更好地合作,更好地工作,以便未来我们更顺利地去使这样一款车在2013年进行投产。

  主持人:双方合作之后,戴姆勒的观点相比之前的观点有怎样的改变,比亚迪又有怎样的改变?

  Arno Roehringer:其实对于戴姆勒工程师来到这边,他们原来在德国的时候,他们所需要工作的范围通常就是一个非常细小的步骤,比如某一个零部件,但是来到这边却有很大的改变,工作量上面他们面对整个车,比如整个的底盘,以及相关的一些性能方面,他们都需要照顾到,所以这样一个方面对戴姆勒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主持人:我想问的是,如何对这款电动车进行定位?

  Arno Roehringer:对于戴姆勒来说,其实电动车虽然戴姆勒已经造过其他的车,但是对于这个事物还是一个非常新鲜的事物。对于戴姆勒它在已经有了120多年的历史里边,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已经制造出来的电动车,但是现在的概念和以前的概念完全不一样,对于现在这样一个市场里边,我们是被内燃机车所统治的,我们一旦在介绍或者说推出这样一个电动车的时候,所有人都面临挑战,对我们工程师来说也是一样的。他们很多的思考很多的工作都要从头开始,都是很新鲜的挑战。

  主持人:在技术层面的话,是遇到过哪些问题,然后是怎么解决的,能不能举两个例子?

  Arno Roehringer:戴姆勒其实以前做过混合动力车,我们整个把非常大的电池放在了底盘里边,能够同时不占用空间的前提下,使这个车完全地使用电力来驱动。其实我们在研发这款车的时候,不仅是从研发的角度来讲,更是从我们的思维角度来讲,也希望能够在各个方面都是从环保的角度来出发,来考虑我们去研发这款车的。包括如何去设计,然后通过它使用电力,都是我们对环保的一个贡献。

  主持人:目前双方的合作议程和进展是怎样的呢?

  Arno Roehringer:我一直喜欢举的一个例子,我们这个是从软件到硬件的跨越,您可以摸到可以触碰到的这样一个车,我们在今天被介绍了出来,大家可以真实地去体验到DENZA这样一个品牌。

  主持人:您觉得这款车距离量产还有多远的距离?

  Arno Roehringer:已经非常非常近了。

  主持人:其实我们知道在目前新能源车,就是我们清洁能源车未来的路线就是在国际上也没有完全地引进,您觉得未来真的是会是电动车作为主流方向,还是这是其中的一个可能?

  Arno Roehringer:对于未来的交通发展,我们首先要关注到的是世界的资源状况,毕竟石油它是一个有限的资源,那么石油的价格也越来越贵,使用石油的挑战也是越来越大,所有国家也会考虑能源安全这个问题。面临现在这样一个形势,使用新能源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大家必须要去想办法要找一种或者是替换的能源,或者新的一种出行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电动车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现在合资公司中,管理人员的比例是怎样一个情况?

  Arno Roehringer:都是50比50。

  主持人:关于生产线将放在何处生产,您有什么可以透露的吗?

  Arno Roehringer:我们将建立一条独立的生产线,在目前比亚迪的工厂里边,一条独立的生产线,基于我们合资公司甚至比亚迪给出的标准来制造这样一款车,这个标准是符合来自戴姆勒工程的提出的标准。

  主持人:投产时间和规划呢?

  Arno Roehringer:我们现在正在计划2013年新车将问世,所以我们逐渐从现在这个阶段到未来我们都在有序地进行。

  主持人:这款车型在中国销售还是说其他市场都在投放呢?

  Arno Roehringer:只在中国。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未来盈利会有怎样一个预期?

  Arno Roehringer:对于任何一个公司推出新车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您所提到的盈利能力,我们已经考虑到这样一个问题,并且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个最高的标准去要求这款车,这个车非常强的竞争力,也使我们可以相信这款车能够达到很好的价值。

  主持人:另外我们知道奔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北汽。选择比亚迪作为合作伙伴,是否跟北汽这边进行过商量?

  Arno Roehringer: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我们主要负责对这款车的研发,那么还有在终端的一个总经销是由我们这个公司来负责的。那么中间的这样一个生产是我们把这样一个选择交给了比亚迪,由比亚迪来生产,当然符合了我们合资公司的质量标准。

  主持人:DENZA这款概念车是属于什么样一种技术标准,节能性跟现在主流的车体比较,它能达到什么样的技术水平?

  Arno Roehringer:从这个车的一些它自己车身方面来讲,这个车的电池性能众所周知是非常领先的,对于它的动力组成也是非常领先的。对于主要大家所关心的一些它的技术标准,从它的续航里程,以及电池的容量等等性能方面来讲,这个车都远高于现在市场上其他的产品。

  主持人:它的价格是否会很昂贵,中国市场是否会接受?

  Arno Roehringer:中国客户对他们的价格也很敏感,但是他们也很快能识别这个产品是不是好产品,这个产品只要它的优势足够明显,我相信所有的顾客还是能够鉴别出来这是一款好车,并物有所值的。

  主持人:我知道日产在美国已经发行了一款电动车,我们价格是不是能达到它的水平呢?

  Arno Roehringer:这款车其实它是有更高的标准,包括它的舒适性,以及它的配置,乃至它的续航里程各个方面,这款车都是高于NISSAN LEAF这样一个标准,从这个车就可以看出它的价格。说到具体的续航里程来讲,这样一款车是远高于NISSAN LEAF,续航里程高于200公里。

  主持人:它的充电电池是可拆卸的吗?

  Arno Roehringer:其实对于这样一款车首先我们使用的是固定的电池,不是可以可拆卸的电池,这个主要考虑到它的安全性,因为一个电池如果说可以拆卸的话它可能会带来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比如高压方面的问题,对于这样一些问题的考虑,基于这样一些问题的考虑,我们并没有设计它的电池可以拆卸,而是使它能够安装在里边。

  主持人:配套设施是否匹配,如果2013年投产的话?

  Arno Roehringer:其实对于这样一个充电车的设施,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我们应该能够保证所有买车的客户,他们至少能够回到家里以后把车放在家里车库进行一整晚的充电,这是我们最基础的要求。

  主持人:我们期待2013年的量产,谢谢。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