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与大众声明 一汽大众合资延至2041年

2012年04月24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德国当地时间4月23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沃尔夫斯堡签署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一汽-大众”)合资合同延长25年联合声明。正在德国大众访问的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一、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鉴于双方在长春共同成功经营一汽-大众超过20年,双方一致决定,将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之间的战略合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并拓展到新的领域。并原则同意,将一汽-大众合资合同从2016年延长25年至2041年。

  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双方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经过20年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长春成都佛山建有三大生产基地。2011年首次年产销突破百万辆。截止到2011年底,累计生产整车超过500万辆,成为国内合资企业的典范。

  为了使中国汽车工业更快地发展,为了双方的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上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合资企业的能力,以便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鉴于一汽-大众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前景,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一汽-大众合资合同从2016年延长至2041年。双方约定将全力加强合资企业的研发能力,优化并丰富合资企业的产品结构。同时,合资双方将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全产业链”的合作,包括建立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有关人士表示,新协议的签订为一汽-大众实施长远企业发展战略和获得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一汽-大众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夯实了合作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在接下来的合作25年里,合资双方和中国消费者都期待着更友好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