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天津一汽党仁:目标26万辆 自主4点可突破

2012年04月24日1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党仁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

  主持人:感谢党总来到我们访谈间,您介绍一下这次参加北京车展车型?

  党仁:本次北京车展我们按照一汽集团统一部署,集团携旗下统一参展,展出六款车型,除了昨天刚刚上市威志V5,还有V2。另外有四款是即将准备在两到三年内推出的,其中第一款是我们在今年年底将要推出的R008,它是夏利品牌下的一款跨界车;第二个是即将上市的威志V2三厢版,代号X121;另外两款是为适应未来年轻人,在威志平台上开发的比较时尚的车型NS2和NH2。这次车展主要是以新车为主,因为对于北京车展来说不是以销量为主的,而是以品牌发布为主,所以这次带来的都是即将上市的新车型。

  主持人:您介绍一下威志V5的情况?

  党仁:威志V5作为全新的车型主要定位在家庭用车,因为威志品牌上市以来已累计超过30万辆,这次威志V5的推出,主打节能环保和安全。因为在威志V5这个车上我们搭载了BOS,TPMS,ISS节油系统,以及ISO—FIX国际标准儿童座椅接口系统,对同级别车来说没有一款车型具备如此的节能和安全技术,所以说我们威志V5希望给注重环保和安全的家庭和个人带来他们所期待的车型。

  主持人:未来威志V5的销量方面?

  党仁:威志V5年销4万台左右,今年会达到5万台,也就是说月度销量6千台左右,最高月度销量8千台。

  主持人:那品牌推广做了什么事情?

  党仁:威志V5我们从4月1号开始进行全国推广。第二点是在北京车展做完以后,会在27号进行全国区域上市;第三点是为了做好车型的推广,我们加强了互动,推出了“购V5,GO伦敦”的活动。目前来看4月1号开始推广以来零售加上订单已将近4千台。威志V5为什么定位为全新的换代产品呢?它拥有了全新的外观,包括动力系统,而且实现了节能和安全环保的有机结合,从用户评价来说它正好跟我们国家要求节能是相辅相成的。它的智能节油型车型和AMT车型完全符合国家第三阶段加严8%的标准,所以我觉得这跟我们用户之间的环保和安全意识是相辅相成的。我觉得一款车型不仅仅能让用户解决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带给用户更好的驾驶习惯。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车一般都是中国用户的第一辆车,上来开着车就走,这样会出现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装备了像BOS刹车优先系统和ISS智能节油系统等主动安全和主动节能配置,会给我们广大用户带来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改变对汽车的一种认知。

  主持人:您提到了两厢的R008车?

  党仁:它是两厢车的设计,为什么叫跨界车型呢?它超越了轿车基本的布局,实行了SUV的造型设计,它的内饰有点像太空舱设计,充分体现了科技感。我们也会为它提供很好的音响。就是让用户不仅拥有的是自己喜欢的、个性化的产品,并且还会拥有很好的驾驶感觉和很好的视听享受。这款车我们即将在年底上市,这次展会它的名字叫R008

  主持人:我们天津一汽今年整个销售任务是多少?

  党仁:今年销售任务是26万辆,我们目标是同比增长2.5%。中国目前汽车市场来看的话,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是负增长,但是我觉得这个增长是基于在2011年高基数上的一个增长;同时也是我们2012年以后国家进入经济调整期,加上油价高升和一些政策的推出,使得我们一部分用户在购车的积极性上有些打折。虽然一季度的增长是负的,但是我认为这是最低谷,后续市场会好的,有几个方面:一是我们国家经济仍然平稳增长,第二我们国家汽车人均保有量偏低,第三个中国有广阔的市场,二三线市场保有量和用户关注还有提升空间。

  整个汽车市场今年增速会在7%到8%,是比较乐观的。但是对于以中国自主品牌为主的小排量轿车,虽然目前一季度是-22%的增长,但我觉得全年能够保持平和稳定增长,所以对于天津一汽26万目标增长2.5%,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主持人:我们一季度的情况是负增长的?

  党仁:一季度我们的夏利取得了单一品牌第一名,但仍然摆脱不了大势。我们威志V5在4月份上市,之前我们将老的威志产能减到最低,所以相当于一季度缺一块产品线。但是我们想威志V5上市之后,可以把我们之前损失的销量追过来,所以能够实现全年的增长目标。

  主持人:除了刚才您提到客观原因造成的情况,要完成26万的目标,年初制定了哪些措施呢?

  党仁:对于汽车销量无非有几点:第一点是如何确保已有的产品,这是保证年度销量关键的一点;第二点是如何实现新车的增量,像我们的威志V5还有R008都是新的增长亮点;第三点是通过渠道的拓展和下沉,通过扩网的方式来实现突破和终端的加量,也就是说现有车保量、新品增量和网络拓品加量。

  主持人:天津一汽售后服务有哪些亮点?

  党仁:在昨天一汽集团服务品牌发布上集团提出了TQC,即全面品质关爱,实现“全时、全网、全程”,天津一汽会按照集团统一标准流程实施。实际上对于天津一汽服务系统来讲,不仅有位于中心城市263家4S店,我们还有将近500家的销售服务店面,总计有700多家维修的网点,这都会对我们用户提供快捷和便利的服务。那么对于威志V5来说,我们的服务不仅体现在便利,我觉得一款产品的服务仅仅是一个保证,更多的是提供优质的产品,减少用户对质量造成的维修次数,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维修仅仅是一个保障,良好的品质才是基础。

  主持人:良好品质做基础,减少维修的可能?

  党仁:对。

  主持人:目前合资品牌企业都已经陆续推出了低价车型,这次车展都有新的车型发布出来。很多观点认为这些合资品牌对我们自主轿车来讲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天津一汽在这些合资品牌发布以后由哪些感触呢?是否受到影响?

  党仁:实际上您说的是两点:第一点是合资品牌价格的下探,第二点是合资公司推出的自主品牌产品的下沉,这两个对于未来自主品牌的影响和触动。我觉得实际上这个矛盾点始终存在,我觉得有几点我们可以去做:第一点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产品差距越来越小,那么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越来越成熟,一款产品如果我们不从品牌标识去认知很难判断它是自主品牌。第二点中国的用户习惯,用户的购车越来越理性,很多人越来越多选择服务方便,性价比高的车。第三点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中永远走一条路,就是配置。曾经是在一些像基础的配置,比如像双气囊,ABS等等。今天对威志V5来讲已经开打技术配置,比如刹车优先系统,包括智能节油系统。总结起来,自主品牌将来的出路,第一就是先进的配置,第二是良好的性价比,第三就是渠道的延伸,第四就是品质的提升。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渠道这一块,具体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天津一汽一个渠道建设的情况,以及今年一个扩网的计划?

  党仁:天津一汽从07年开始,我们在中心城市的4S店基本上保持在263家左右,我们把很多的工作放在像地级和县级城市的延伸,我们通过将近不到五年的时间,在县级的市场已经建立了将近500家的销售服务便利店,中国的县级划分大概是在2000个县,我们已经占据了500个,在县级城市让用户以最近的方式看到车,以最近的方式体验到服务。我们的销售服务便利店是非常符合县级市场的,只要在年销量100台左右的城市,我们就会建立一个“1258”销售服务便利店,这是合资品牌做不到的。这就使得我们的渠道形成了以中心城市4S店为基础,以建立在地级市的小型4S店为依托的,以销售服务便利店为补充的立体化的销售网络,整个覆盖中心城市,地级城市,甚至在城乡市场,这也是自主品牌未来在渠道方面的竞争优势。

  主持人:今年在这一块有目标吗?

  党仁:今年除了渠道延伸之外,我们会进行中心城市的靓网工程,使我们在中心城市的网络靓起来,提升服务场所的标准,我们已经在全国开始推广“金属未来”新形象店。靓网是未来我们的一个重点,随着产品的提升,渠道终端系统和服务标准会更好。

  主持人:介绍一下天津一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取得哪些成绩?

  党仁:关于新能源汽车,随着国家环保法规制度的健全和标准的提升,我们首先从第三阶段加严8%开始,未来会有新标准。第一步所有产品已经达到第三阶段,我们这次威志V5的推出通过ISS节油系统完全满足加严8%。关于新能源,我们集团已经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发布“蓝途战略”,未来在中国一汽统一组织下,我们会逐步的推进。

  主持人:已经开始准备工作?

  党仁:是。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