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东风悦达起亚苏南永:首季增15% 目标48万

2012年04月24日14: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 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苏总来参加我们的访谈,您介绍一下本届车展上东方悦达起亚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苏南永:其实这一次北京车展我们展出的十几款车型,每一款车型都有非常非常多的亮点,但是这次我们的重点是,我们展示的有概念车、环保车还有混合动力车。那么除了这些以外,上市不久的K2,对我来说是非常喜爱的一个儿子,包括K2两厢车。

  主持人:确实咱们车型现在非常受大众喜欢,而且我觉得您也是东方悦达起亚的福将。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进入第二季度,我想问一下第一季度的销量怎么样,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对于今年整体的销量目标您有一个怎样的预测?

  苏南永:首先向广大消费者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去年我们确实获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们去年销售完成了432518台,已经进入了行业前八名。那么今年一季度,整个市场负增长的时候,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仍然以增长14.7%的这个成绩,完成了11万台左右的一个销量。第一个季度已经超额完成了我们此季度的目标,那么考虑这个销售需求,我们目标销售48万台非常乐观,而且今年1月份还有一款新车,今年会超额完成这个目标的。

  主持人:咱们2012年是顾客满意年,针对顾客满意年,咱们已经做了哪些工作,接下来计划打算做哪些工作?

  苏南永: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成立15年,我们公司成立以后,累积生产销售突破200万台。十多年来,我们是消费者喜爱和支持成长的一个企业,所以我必须回报消费者的喜爱和关心。并且通过提升客户满意,我们公司也进入了更高的一个发展阶段,所以今年重视售后三个环节的服务。客户来了,我们把迎接客户的细节,给他介绍产品的相关信息,还有他们买车以后,我们有个轿车的仪式,在每个环节中,我们都加强了很多细节性的服务。

  然后买了以后,我们必须更加关心售后的一些管理,为了强化售后的服务,我们实行预定的一个服务,然后他到了售后站,加强每一个细节服务,哪怕一个零部件的工作周期,还有零部件的价格我们也也都下调了。然后我们维修以后请客户参加投票,这个服务你满意不满意,你满意了,我们将奖励维修的这个技术人员。如果客户感觉不满意,我们及时让他改善。每一个维修服务我们都实行实名制,这个客户来了以后,我们知道这个车哪些员工给你进行服务。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上门服务,我们把一个技术团队派到一个小区检车。简单的我们当地解决,大的问题到我们4S店维修。然后夏季跟冬季我们进行免费的检车活动。他们到了4S店以后,把车维修后,我们工作人员让他们学五个事项,然后客户学了以后,我们免费给他提供。打个比方,轮胎要换,车内的打扫,玻璃的清洁,还有门把的调整等等,五大项目给他看看,然后他学了我们免费给他再加一个服务,客户反映非常好。

  主持人:咱们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两个新技术,一个是UVO,另外一个叫NEU,我想请您介绍一下这两个技术。我知道NEU这个发动机它是直接配在咱们K5这个改版车上的,K5配了这个NEU之后,它在咱们产品线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定位?

  苏南永:一句话来说,车载信息系统。打个比方,你开车当中遇到了一个困难,你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你发送信息的话,数据中心及时发现你的位置,及时给你解决你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你所需要的帮助。像找什么餐厅,一些信息,你通过系统很快能够找得到。而且这个系统帮你检测你的车,轮胎怎么样,油到底什么时候换,还有机油等等。这个系统将会把车的状况及时告诉你,我们和车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当作身子的一部分一样。

  K5这个发动机,比以前的发动机油耗方面改善了5%到6%,这是全新的一个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满足无污染排放标准。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K2这款车,K2两厢车销得怎么样?

  苏南永:其实我们去年7月份,K2三厢车上市以后,不到两个月已经破万了,差不多一万台。目前预测来看的话,三厢车一个月销售了1.2万台。然后K2两厢上市以后,尤其是独特的外观风格获得消费者认可和喜欢,供不应求。

  主持人:我们合资自主车型这块怎么样了?

  苏南永:合资公司自主品牌,我们把开发的计划已经提交给国家,获得一个批准。目前我们也是极力推进自主品牌的一个过程。估计明年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的概念车将会亮相。我们公司设计方面有强大的优势,在新能源这方面你们可以期待。

  主持人:谢谢,谢谢苏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