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张政:顶级SUV竞争惨烈 奢侈品牌不容乐观

2012年04月24日19:07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 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 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四川省成都汽车商会会长张政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四川省成都汽车商会会长 张政四川省成都汽车商会会长张政

  主持人:张总,这次车展,您通过这两天观展您有什么样的收获,您通过车展发现行业什么问题和趋势?

    张政:每年北京车展,我们都是受邀单位,我感觉作为顶级品牌销量最大的保时捷来说的话,它应该是居安思危。我感觉比很多大的品牌,顶级品牌都在关注SUV很大的消费市场。那么他们的SUV都将在今年年底融入消费市场上。那么这样一来的话,整个顶级品牌的SUV市场,将会是很惨烈的竞争,所以说我想,作为我们顶级品牌的厂家来说,组织者来说,作为很重要的深思来面对这个竞争。我看了一下已经有十个顶级品牌进入了SUV,新产品的投放市场的准备,预计都将在年底推出他们的顶级的SUV,包括宾利,包括法拉利都要做SUV

    主持人:未来顶级品牌SUV竞争非常激烈。您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近几年豪华车的增长非常快,未来会一直保持这种增长,还是会有一个极限?

    张政:这个豪华车的增长,它未来的话,我关注了一下,有可能不会像过去两年增长那么快,一个是世界的经济形势,一个是富人,炫耀顶级的车,他们开始有一部分转移,这个转移等于说航空、油轮、私人飞机处于上升趋势,所以它会分流高档汽车的群体,他要买两台奢侈品汽车的话,他会把这个钱转移到飞机、油轮上。所以说根据这几个方面的情况,奢侈品牌,我想不容乐观。

    主持人:您觉得民族自主品牌会是什么样的趋势?在中国的生存状况也不是太好,后来合资品牌或者外资品牌的挤压比较厉害,自主品牌能否崛起?

    张政:今年我看了一下,比较特殊的一个现象就是,特别是民族品牌,合资品牌稍微好一点,民族品牌的展台可以说是整个展台上,很多品牌客户和观看的人,尽管他们有一点好的所谓的新车型出来,但是他们都没有什么很多的观众去关注他们。

    主持人:那您觉得民族品牌,应该怎么去发展,是不是会有一些一批的自主品牌会被淘汰?

    张政:从两面看,具有两面性。就是看我们民族品牌企业家和把握这个市场准确度和定位,从长远来看,他们整个的规划。而不是简单的像当年杀入这个汽车行业,就能分一杯羹,不是这个情况。

    主持人:近几年,新能源车是一个热点,您能给我们介绍,我们在这块的进展,您对新能源车未来的发展是怎么看?

    张政:新能源车,整个世界的电动车它都是处于不成熟状态,所以说顶级世界先进的主机厂,很大的主机厂都没有推纯电动,而是混合动力,完全跃过瓶颈还有待时日。

    主持人:我们最近关注什么车?

    张政:我最近去了韩国和日本,对产品进行了调研,我们电动汽车投入专业的行业用这个电动,你比如说旅游景区,我们提供电动汽车的技术,基本上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这种运营还是比较好的?

    张政:对。

    主持人:用车环境这个问题,像油价又有上调,用车的成本也是越来越高,您觉得未来用车环境有没有办法改变,油价上涨,未来是不是很严重的问题?

    张政:大城市的交通拥堵也是没有办法改变,汽车增长确实是井喷形势,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汽车需求给这个城市带来交通压力,由于交通规划没有跟上汽车发展的步伐,没有真正把国外的那种科学的交通模式引进到我们中国来,还有整个中国在驾驶方面的安全和交通意识没有真正普及到每一个驾驶员。

    主持人:我知道除了您行业协会这个身份,您还是川物进出口贸易总公司的董事长。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川物汽车有什么样的目标,除了保时捷我们会不会代理其它品牌?

    张政:除了品牌方面的关注,还有这种网络发展的一些正常计划之外,我们企业要进军韩国。

    主持人:这是什么考虑?

    张政:来弥补真正高端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 我们这个进展也是非常顺利?

    张政:对。

    主持人:去年车市不会好,流通行业受到一些刺激,您觉得兼并重组会不会增多,集团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张政:这个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一定会走到集团化。因为主机厂包括世界知名的主机厂,他都对这种方法,解决暂时的他们市场占有率和为了完成他们主机厂给他们的销量任务,他们就愿意把这个货,就是每台车的库存压力转嫁给经销商,这种情况下的话,大集团他的融资能力强,他就把主机厂给他的吞吐量和压力能够及时的帮主机厂消化,但是长远来看这种兼并重组的大集团垄断一个品牌的话,对主机厂的发展是有致命的打击,从世界汽车市场来看的话,会扭转主机厂强势的势头。

    主持人: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贾文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