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中国须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 访彼得希瑞尔

2012年04月25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彼得.希瑞尔(起亚首席设计师):对于一个市场来说,要想得到长久的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设计理念,有自己的设计方向,这是中国市场设计师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一个好的设计师首先要有才能,同时还要努力工作,要了解世界上的市场汽车,不同国家的汽车市场,了解不同国家的汽车文化,同时要有能够把设计和技术结合起来的技能。

2012北京车展 搜狐专访彼得希瑞尔

    记者:对于一个好的设计您觉得需要哪些内部和外部的必要条件?

    彼得.希瑞尔:好的设计是由外部和内部的设计结合在一起的,让人感觉到外部和内部是一体的。

    记者:您对中国市场有哪些认识?您觉得现在急需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彼得.希瑞尔:我认为中国的市场现在汽车行业发展的非常迅猛。中国的设计发展的也很快,最重要的是在任何一个市场,都要有自己的品牌特征。一个品牌要有自己的个性。

    记者:您在跟中国汽车企业接触的过程中,您觉得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设计?在未来有什么趋势?

    彼得.希瑞尔:中国的市场很大,中国市场上也有很多人,所以对中国市场来说,它需要是一个多样化去服务于不同的市场,既有高端市场,也有低端市场,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在中国市场也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出现,这对中国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它给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记者:您对起亚的产品是一系列的设计,包括简洁和直线性,您觉得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对起亚的设计有什么意义?

    彼得.希瑞尔:如果你看起亚的车,您会看到它的设计非常的简洁非常的干净,但它看上去非常简单,但是这个简单并不意味着非常的低端,它有很好的比例,很好的线条,只有这样的车才有长远的价值。

    记者:你是否会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一款车?像中国市场这么大,专门设计的好还是面向全球设计的好?

    彼得.希瑞尔:不同的市场确实会有不同的需求,不同市场的人们的品位也不尽相同,是对起亚来说,无论起亚智跑,还是K5在欧洲市场、中国市场和韩国市场都很受欢迎。可见随着全世界世界各地人们的交往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旅行越来越多,世界上人们的品位并没有大的不同,唯一不同的是我们要看不同级别的市场。你比如说在欧洲人们倾向于两厢车,但是在美国人们趋向于城市越野车,这也是区别之处。

2012北京车展 搜狐专访彼得希瑞尔

    记者:您之前在大陆工作将近30年,现在投入比较多的一块就是市场一致性,所谓的家族设计,您对家族设计是怎么看待的?

    彼得.希瑞尔:每个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风格,让人们在车流中一眼就能够认出这个车,这是非常重要的,对起亚来说,现在能够被认出对品牌价值的构建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请问在您在中国提出的设计,或者有一些新的成员加入,您对他的要求是什么?您认为好的汽车设计师是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他们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培养自己?

    彼得.希瑞尔:一个好的设计师首先要有才能,同时还要努力工作,要了解世界上的市场汽车,不同国家的汽车市场,了解不同国家的汽车文化,同时要有能够把设计和技术结合起来的技能。最重要的一个汽车你看见它,你喜欢它,你买了它以后觉得花的钱是所值的。我希望人们买了我的车,能够因为我的设计而骄傲。

    记者:关于设计元素的问题,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往往是要多年以后才出世,那设计师需要有前瞻性,把现在的设计元素,比如说像灯、造型、风格给我们去做一些讲解,能不能预测一下三年以后车会有哪些特征?在设计方面。

    彼得.希瑞尔:确实很难未来的趋势,事实上我们不是在预测未来,而是我们在创造未来,对于我来说我也只是顺势而为,我们努力的工作,希望我们的车能够引导未来,对于未来的预测,我预测市场会出现一些电动车,车变得智能、更安全。车本身是一个高智能的产品,我希望未来它会更加的高科技。

    记者:您最想设计的是什么?除了汽车之外。

    彼得.希瑞尔:对于我来说我比较喜欢绘画,也比较喜欢建筑。

    记者:我不知道您在设计里面,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元素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受到中国元素的影响,还是说干脆不考虑。

    彼得.希瑞尔:如果只认为把中国的元素放在一起这就是中国的车,这个想法天真幼稚。就像你们问我iphone一样,iphone这个产品在中国、美国和韩国市场、非洲市场都是一样的,但是这是个非常成功的产品。所以汽车也是如此,在我看来中国消费者非常的开放,所以中国消费者并不是营销人们认为中国消费者是什么样子的,和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是不一样的,在中国我看到路上有很多设计非常好的车。iphone和车其实是一样的道理。这个车更动感一些,更关注人们的情感诉求,这个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没有看到,对于中国市场需要的车不止是为了好玩,而是家庭需要给家庭用的车。

    记者:您关注过中国自主品牌设计的产品吗?

    彼得.希瑞尔:不知道太多的,但是中国的市场非常重要,对整个汽车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来到北京车展的原因,我想看一看中国的市场有什么样的车设计,同时我也知道中国有很多车企用了西方的设计师,有一些是我认识的,中国市场对于这些设计师的要求很多,促使他们必须得努力的工作,所以将来才会有更好的车的设计出现。

    记者:起亚现在一直在强调设计的理念起亚品牌有自己独特家族品牌风格,我想起亚也有本土化的方向,起亚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的研发,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

    彼得.希瑞尔:现在我也不知道中国本体化会朝什么方向,但是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厂商,无论他立足哪个市场,都要尊重当地市场的寻求,那么对于起亚在中国来说,他们要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也想知道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车,他们有什么需求。总的来说一个汽车要有一个合适的设计,设计感强的汽车,能够被消费者所喜欢,现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记者:在中国有很多想致力于成为设计师的一些人,您对他们有一些什么建议。

    彼得.希瑞尔:努力工作。

    记者:其实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车,喜欢画车,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去设计,就是如何去设计,而不是去画车,我想请您谈谈您的看法。

    彼得.希瑞尔:很难给你列一个目录让你去学什么,对一个汽车设计来说比例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我设计车的时候,我也总是先画车的侧面,你可以做的是到大街上看看别的车是什么样子的。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