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旅游应乘坐符合资质的客车

2012年04月27日1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以来旅游客车事故多发,肇事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上升40%、158%。针对这一问题,全国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要选择合法正规旅游企业,与旅游企业签订旅行合同,提前了解旅行线路,切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监督旅游客车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保护自身安全利益。

  节日出行严防酒后驾驶

  据统计,节假日酒驾相对多发。2011年5月1日以来,醉驾入刑提高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成本,全国查处酒驾和醉驾违法犯罪同比下降40%。但一些驾驶人仍然存在侥幸心理,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等道路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亡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69%、42%。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酒后驾驶危害大,为了出行安全切勿酒后驾驶。

  节日自驾出行保障安全有讲究

  亲朋相约自驾出游成为近年来节日交通流的鲜明特征,据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自驾游将以中短途出行居多,4月28日-29日、5月1日大中城市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交通拥挤。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自驾出行前最好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一次“体检”;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疲劳驾驶,减少夜间行车;同车人员相互提醒,系好安全带;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在高速公路停车时,要在距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撤至高速公路防撞护栏外,面向来车方向站立。

  五一交通出行恐受降雨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五一”期间南方大部地区将有持续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通行和外出旅游有不利影响。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要提前查询出行路线天气状况,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出行车辆易发生侧滑,一定要控制车速,遇到暴雨、雾霾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恶劣天气时要服从疏导指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