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评论

豪车市场竞争激烈 奥迪宝马将失绝对优势

2012年04月27日14: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4月27日讯,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利润丰厚。然而,这一块骨头却越来越难啃,豪华、高档轿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

  世界知名的豪华车品牌,如凯迪拉克Cadillac),捷豹Jaguar英菲尼迪Infiniti)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希望能与奥迪宝马一较高下。因此,中国豪华车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艰难。这也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发展放缓的迹象。

  尽管中国市场发展减速,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计划,截止到2016年将在中国投放5到10款凯迪拉克新车型。另外,还将在中国建造一家以上的工厂,用于生产凯迪拉克。此举希望使凯迪拉克品牌走出美国市场的低迷,重新转亏为盈。“每个成功的汽车公司都需要一个豪华车品牌,从而使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占据有利优势”,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艾克森(Dan Akerson)在北京车展公布新凯迪拉克车型时表示。

  不仅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磨刀霍霍,日产向中国推出英菲尼迪M35混合动力版。英菲尼迪M35针对中国的富裕阶层,主要由专门的司机驾驶,乘客舱空间较大,创造了更多的后座空间。

  除此之外,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和兰博基尼Lamborghini)纷纷加强了进攻中国市场的攻势。法拉利给中国带来了12缸的F12 Berlinetta。另外,兰博基尼北京车展首发展示SUV概念车Urus

  “我们不能懒惰,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高博(Bob Grace)表示。捷豹推出了XJ Limousine,车上可使用iPad,配备了香槟杯和香槟桶。

  奥迪宝马引领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豪华车品牌,如凯迪拉克捷豹,想要追上奥迪宝马,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2011年,奥迪的中国销量将近33万辆,宝马达到22.5万辆。凯迪拉克额仅为2.8万辆。

  尽管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放缓,豪华车市场依然得益于中国不断增加的百万富翁。去年,中国豪华车的销量上升了32%,而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仅为2.5%。因此,汽车制造商们对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寄予了厚望,在2012年依然取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率。一些业内观察家警告,增长放缓是势不可避免的,竞争对手会越来越多。

  宝马预计两位数的增长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已经显示出疲软的势头,但是我们预计还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总裁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宝马预计,宝马中国工厂出品的汽车将翻一番。宝马将在中国建造第二家共产。“我们有潜力使中国的产量达到30万辆。但前提是,我们确定市场可以接受”,伊恩-罗伯森补充道。

  其他汽车公司的高管认为,中国的豪华车汽车仍有上升的空间。奥迪品牌销售和市场负责人彼得-施瓦茨鲍尔(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中国将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豪华车最大的市场。豪华车的销售空间扩张、引入入门级豪华车,都体现了这一上升趋势。2009年,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凯迪拉克并非盲目的进攻中国市场。2011年在其本土市场美国,在豪华车市场上的品牌占有率所仅为1.2%,2005年为1.4%。通用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艾克森希望,在未来的五年中,凯迪拉克能够达到其在美国的销量。目前,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品牌占有率仅为3%。凯迪拉克XTS将在今年年底向中国市场推出。

  福特的重点不在豪华车

  当其他汽车制造商蜂拥豪华车市场,只有一家汽车公司冷眼旁观。福特的中国市场策略重点在于低级车和中级车。福特豪华车品牌林肯Lincoln)未来仅在美国销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