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语音云驾驶技术亮相车展:SYNC直面iVoka

2012年04月28日1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北京车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诠释了汽车创新科技与向汽车强国跨越式发展目标。上海汽车契合主题,发布了前沿科技iVoka语音云驾驶的三大技术突破,行业首创三屏加一云的真正互联互通,成为语音云驾驶技术的科技先锋前辈。无独有偶,福特汽车与微软共同开发的智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SYNC也成为车展的科技亮点。两款功能接近的技术产品不免有拿来博弈的冲动。

 

 

  iVoka互联网接入更便利

  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简单的说拥有三大功能。通过100条简单指令,实现语音控制;配合中控台上的显示屏,兼容并操控便携式通讯和娱乐设备;便捷地实现诸如语音拨号、语音播出短信内容、语音控制音乐播放等功能。而相比国际版失去了如同步和语音控制、紧急援助、导航和车辆体检报告等诸多功能,国内版本的SYNC属于阉割版。

  包含iVoka语音云驾驶系统的inkaNet,是继承了导航、收音机、对讲机、电话、网络等诸多功能的综合性产品,通过与服务中心和网络平台的协同运作,构建了一个三位一体的综合体系。inkaNet由于嵌入了浏览器,实现了实时上网。此外,听书、资讯朗读等功能,也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娱乐性功能。相比之下SYNC仅拥有简单的音乐播放,无法上网,缺少便利性。

  iVoka语音智能识别率更高

  SYNC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语音识别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连接手机进行免提通话,还可以用语音收发短信,当然也能控制车载音响。依靠100条简单的语音指令进行操作,当然你想和它交流的话,可要好好练习普通话了,它通话系统语音识别起来很费劲。

  再来体验下iVoka,此次车展中,新一代语音云驾驶iVoka实现将语音识别从本机移至云端,实现“云识别”,用户可以实现“自由说”,跳脱语音指令范围,语音识别率更高,用户体验更佳;并且解决了在嘈杂的高速行驶下语音识别率低的问题,iVoka突破了语音在车内运营瓶颈。iVoka相比简单语音指令的SYNC拥有更高的操作性与灵活性,更准确执行车主指令。

  iVoka技术性突破更安全

  车载系统的安全性是众多厂家研究的课题。SYNC系统将融入紧急援助功能,该系统在检测到安全气囊弹出或燃油系统被紧急切断之后立即激活,将使用车载GPS系统进行定位,并通过与蓝牙配对的装置拨打紧急救援电话。

  通过全球最尖端的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科技的应用,iVoka完全实现了音控操作,保证行车安全,便捷快速的操作体验。为安全提供了可视导航、防盗、远程车况信息查询,救援等功能,并首创三屏加一云的互联互通,用户还可以直接报出号码实现打电话、发短信功能,不再需要预存通讯录,突破车机通讯录限制。相比SYNC,iVoka与汽车主动安全技术CAN-BUS系统的交互,为汽车安全的提升植入信息科技基因,对汽车本身带来了革命性意义。

  本届北京车展上,iVoka行业首创的三屏加一云的真正互联互通,为用户带来移动终端与智能行车互联互通的新境界,增加功能性、娱乐性、扩展性让iVoka大大满足人们对3G生活的娱乐追求。同时,使用零费用、多种增值服务也让消费者满意度极高。iVoka语音云驾驶的应用,完全颠覆了人与车传统的交互手段,实现了真正实用意义上的智能“人车对话”,真正让车主享受到丰富的汽车信息娱乐服务。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