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西城区一年24起酒驾案 半数大学以上学历

2012年05月02日07: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张文秀)自去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驾入刑”已实施一周年。昨日,西城检方通报辖区危险驾驶案件调研结果,该区一年发生的24起案例中,醉酒驾驶者过半,大学文化程度以上的占12人。

  出租车司机醉驾发生交通事故

  截至4月25日,西城区共发生危险驾驶案件24件24人,均为酒后驾车类型案件,无一例追逐竞驶类型案件。2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无业人员达11人,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达12人,醉驾人数并未因文化程度高而降低。

  这其中还包括一名出租车司机醉驾。2月4日3时40分许,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齐某酒后驾驶出租车,在西城区南菜园路行驶时与另一辆小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交通民警赶到现场检测发现,这名出租车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03.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统计,这些人中有七成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被警方查获的。通过抽血检验,一年来酒驾的人中,13人的酒精度超过了200mg/ml,酒精度最高者为384.0mg/100ml。在24起案件中,因与其他车辆剐蹭、追尾碰撞或撞到安全带等设施导致财产损失的案件有13件,有人身伤害的1件。

  酒驾不到两百米剐蹭3辆车

  据统计,危险驾驶罪的案发时间段主要有3个:5时至7时、14时至17时、20时至凌晨3时,其中以20时至凌晨3时之间发生案件居多,达17件。

  检方介绍,24件案件中一半以上嫌疑人自认为酒后开车不会出现事故、不会被抓住,心存侥幸。由于酒后意识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降低,在开车时出现了剐蹭、追尾等事故。被告人辛某2011年9月7日发生酒驾事故时,才开了不到一二百米。当时他以为将车从饭店开到家不远,不会出问题,结果恰恰在这段距离里连续剐蹭了3辆汽车。

  有18件危险驾驶案件是亲友聚会导致了犯罪者醉酒,司机被查获时部分亲友还帮助找人顶罪,有的则直接由同车人冒充驾驶者,以期逃避刑罚。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