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福式标杆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2012年05月02日08:14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周志华
  这是"一个福特"战略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它没有在海外上市之初就引进过来,而是在吊足了大家胃口之后,姗姗迟来。所幸的是,它的全新动力、整体品质都没有打折扣,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货真价实的全新2012款福克斯

  在这一款福克斯的身后,未来数年将涌现出十来款基于福特全球C级车平台的新车。作为这一系列的头炮,新福克斯的标杆作用毋庸置疑,它的成败基本能决定未来十年福特集团的酸甜苦辣。其定位也很明确:在设计草图阶段就以驾驶员为中心。其实福克斯的出现更多的压力应该会是在竞争对手的身上,上一代福克斯进入中国的时候,一度牢牢占据了同级别前三的位置。此番卷土重来,你能看到的和看不到的地方都已经更新换代,包括发动机、变速器,还有里里外外的工艺质量。

  外形不算出彩,品质充满信心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单从外观来看,新福克斯的造型并不惊世骇俗,上一代新边锋设计的痕迹依然若隐若现,毕竟这一代的车型在开发之初就以全球车自居,要讨好全世界所有消费者绝对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设计师们只能尽其所能不去得罪那些挑剔的眼光,把这个时代掀背车该有的元素一个不漏地填充上去,包括前脸怒放的格栅进气口、仿似大包围的前杠、凸起的前后轮拱、尾部镂空的车顶扰流板。同时登场的三厢更是无可挑剔,绝对不是生加硬凑的尾巴,线条和谐流畅,但是你很难将它跟之前的某一款福特车联系起来,这就是全球化的代价?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另一方面,隐藏在外表的内部质量是新福克斯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外并不明显的B柱拥有上下不同的截面面积,它由创新特制的滚压工艺制造,提供了更高强度保证的同时降低了自身质量。进入到车内,仪表盘并非以角度的方式来倾向驾驶座,但是中控台上的各款按钮都让驾驶者够得很舒服。在讨好了驾驶者的同时也没冷落了副座,这是新福克斯设计师透露出的内饰布局诉求。在我"认领"到的这台运动版车上,内部以鲜艳的红色来进行挑逗,但是很遗憾的发现没有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车内气味方面控制在一个很低的程度,各个面板之间的连接处的工艺处理也都可以用细腻来形容。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汽车之友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不算出彩,品质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