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王侠:车展大奖致力于推动汽车文化的传播

2012年05月02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北京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在2012年北京车展大奖颁奖现场发言:

  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出席2012北京车展大奖颁奖典礼。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携23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经过十天的风雨兼程,今天终于顺利驶抵终点。在此,我谨代表车展组委会向关心2012北京车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及中外汽车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受关注车型-北京现代朗动

  本届北京车展有赖大家倾情参与、各界群策群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中外汽车及零部件厂商齐聚北京车展,共展出车辆1125台,全球首发车120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与上一届北京车展相比,增加了两倍。这一数字充分体现了全球汽车行业对北京车展的高度认可及关注,更加鲜明的凸显了北京车展的高品质和国际化水平。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家媒体注册参展,其中国外媒体499家,国外记者1050名,共有12600名中外记者对车展进行了及时、全面、精彩的报道,参观人次达到了80万,盛况空前。

  本届车展继续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以及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管局、国家能源局、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的领导都在百忙中莅临参观,充分肯定了自主品牌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对本次车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领导的鞭策和鼓励将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

  本届北京车展展示了传统发动机节能技术、轻量化设计、车联网应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技术等世界前沿技术,是名符其实的汽车技术和工业文明的集体亮相。总的来说,本次车展有三大备受关注的焦点:一是跨国公司正在把产品开发由“为中国”更多转向“在中国”,中国与全球顶尖技术的距离越来越近;与此同时,也给自主品牌的创新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二是自主品牌技术进步明显,自主研发的增压、直喷技术已经应用于产品中;三是新能源汽车性能提升明显,更接近于量产,而零部件供应体系渐成雏形。国务院刚刚通过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其中提及争取到2015年全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技术进步为这一目标的达到创造了现实的可能性。

  在车展期间,四月底的北京俨然进入了国际汽车会议周:几十余场不同规模的峰会、研讨会密集召开。会场上,自主品牌的“崛起”是一个热议话题。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今天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有了长足的进步,然而受政策因素、经济环境、油价上涨、消费者偏好等众多外部因素的影响,整个车市,特别是自主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竞争会更加激烈,大浪淘沙将不可避免。以北京车展作为分水岭,中国将掀起产业升级和兼并重组的大潮。自主品牌需要认真研讨发展战略、加强合作,出色地扮演好中国角色。

  本届车展体量恢弘,还是双场地展出,这为展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在办展中我们也很好地贯彻了“创新.跨越”的理念。我们在服务流程上更加简洁,注重与国际接轨。我们在现场管理上也推陈出新,设置馆长制度,加强管理,提高现场问题响应速度,有效地消除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展场噪声问题,为观众营造了一个适宜的观展环境。同时,借助新国展地铁的开通,我们同市、区两级职能部门密切合作,较好地缓解了新国展周边的交通压力,特别是专业日和公众日的交通压力,使跨越3个假日的大人流观展得以安全平稳渡过。

  本次北京车展热点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在布展及展品、高管出席、运营管理等诸方面都可圈可点。当然毋庸讳言,本届车展在现场服务方面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在媒体服务、餐饮服务、观众休息场所的安排等方面有待改进。我们将认真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不断完善。

  按照惯例,我们会在国内三大车展闭幕之际评出车展大奖。2012北京车展大奖马上就要揭晓,本次评奖活动由车展组委会特别支持,由搜狐汽车、北京交通广播电台、《汽车杂志》、《北京青年报》主办。这个评奖为广大用户更快速地了解新车、感受汽车科技发展新风向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我们希望本届车展大奖不仅仅是一项评选,也彰显了我们致力于推动汽车文化的传播,使中国的汽车展会永葆活力。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车展组委会向获奖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我要向所有对本届车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