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雪中“飞”大众进口车R鄂尔多斯赛道特训

2012年05月03日07:12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齐勇

  去年夏天进口大众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赛道进行了首届"R赛道特训",而今年,大众将舞台从酷热的赛道转移到了冰天雪地的湖面之上,在这个依旧寒冷的初春,引擎的轰鸣声撕破云龙湖面的寂寥,为期4天的第二届"R赛道特训"在极致狂热和零下20度严寒的强烈碰撞下开幕,每一位挑战者都可在此尽享雪地狂飙、极限驾控的无尽乐趣。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你会漂移吗?

  "你会漂移吗?"在讨论驾驶技术时,我总是被行业外的朋友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在湿滑、冰雪这种附着系数很低的路面上,来个侧滑、漂移真的一点不是难事,然而,一旦车尾摆脱行驶方向,按照惯性甩动起来,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将车辆掌握在失控的边缘,这才是真正考验胆量和驾驶技术的部分。
此次特训大众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的顶级教练团队担当随车教练,除了基础驾驶培训之外,还特别针对高尔夫R尚酷R这两款小钢炮的极致运动特性,专门设置了冰面绕桩、紧急制动及并线、雪地追逐还有雪地赛道驾驶等极富挑战性的项目。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电子安全系统在雪地接管一切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高尔夫R的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发挥了很大作用,这一天下来,最频繁出现的情况就是——失去抓地力,侧滑,ESP、TCS等电子系统"强势"介入,驱动力减弱,车辆回归行驶路线,继续狂飙……在这样的极端路面上,驾驶者需要细心倾听车辆的每一个细微变化,控制好油门与刹车的力度,控制好入弯的速度和角度,控制好弯中的车身姿态,在弯中随时做一些细微的调整。把这些细节都做好了,想要用一个引起围观美女惊叫连连的漂亮姿态漂移过弯,其实并不太难。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而相比之下,尚酷R作为一辆前驱车型,驾驶的难度就比四驱版的高尔夫R更大了,当然,它也同时提供了额外的驾驶乐趣。在过弯时,可以明显感觉到ESP的介入比高尔夫R要早,介入程度也更深。非常明显的制动干预让车身姿态更为平稳,当然也减缓了过弯的车速。而一旦发生严重的侧滑,挽回的几率也较四驱车型更小。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雪中“飞” 大众进口车R赛道特训

  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

  虽然电子系统干涉较深,虽然小钢炮的性能不同凡响,但最终的方向盘还是掌握在驾驶者的手中。因此,驾驶技术和心态在整个过程中非常重要。轻踩油门和制动踏板、缓打方向、提前规划好车辆前行的最佳路线、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这些都是驾驶者在湿滑冰雪路面驾驶最基本的要求。稳中求快,"切记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