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C70G车展亮相 北汽M-trix平台将推多车型

2012年05月04日07: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每经记者 祝贺

  2009年12月,北汽集团收购了瑞典萨博平台技术和技术知识产权。近日,基于萨博平台的首款车型C70G终于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

  C70G对于北京汽车的意义不言而喻。作为打开中高端市场的首款车型,北京汽车对其给予了厚望。此外,当一汽“复兴”红旗后,北京汽车也祭出C90L,主打高端公务车市场,预计该车型2013年底上市。

  日前,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镭,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以及新加盟北京汽车的造型总设计师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采访。

  M-trix平台首秀

  NBD:M-trix平台上已经研发的车型大概有多少款?这些车型是否经具备了量产能力?

  韩永贵:M-trix平台是北京汽车整个自主品牌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平台上,主要是围绕着北汽引进、消化、吸收欧洲先进的开发造车技术。在这个平台上,有4到6个产品正在开发。北京车展上发布的C70G,是M-trix平台系列产品中的第一款车型。它的重要意义在于这是一款B级车,对于中国自主品牌、北京汽车都非常重要。从今年开始,到2014年,正在开发的这一系列产品将陆续进入市场。

  NBD:北汽以收购萨博核心技术为跳板,未来是否会延伸其他产品?

  顾镭:北汽在购买萨博时,不仅仅买了它的产品,还购买了研发、制造、质量、供应商管理四大体系,包括三月上市的E系列也是按照萨博的这个体系开发的。

  北京汽车的供应商体系有三四百家,每个供应商都要去考察,不仅要考察适应能力,还要考核研发能力。目前,北京汽车所有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在这个体系下做的,也就是萨博延伸到整个轿车领域的开发。

  自主品牌市场地位将提升

  NBD:上汽的荣威品牌计划三年内实现盈利,北京汽车制定了什么样的盈利计划?

  韩永贵:产品盈利永远是企业追求的目标。北汽E系列或者M-trix平台上的车型,相信也会在相应的年限上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作为一个产品,特别自主品牌产品,不只是盈利这一个指标,赢得消费者对北汽的信任和尊重,我觉得这更重要,这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NBD:五年或十年之后,中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布局结构会有什么样的质变?

  韩永贵:首先,在五年或十年之内,国家产业政策、包括企业提高核心竞争能力的内需的动力都会主导自主品牌,自主品牌会有一个快速的发展,这是毋庸置疑的。其次,在自主品牌发展的同时,合资品牌也在发展。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战略位置会更加重要。我们在与国际市场交流过程当中,会得到更多的尊重。

  但是,从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上,我们未必能够赶超世界的汽车水平,但是会更加接近。在一些核心技术的掌握上、拥有汽车专利知识和产权上,会比现在有很大的进展,我们会从产业大国向强国迈进一大步。

  C90L设计源于中国精神

  NBD:以前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的工作可能都选择外包的国外机构,现在法拉利的设计师加盟北京汽车后,设计思路上有什么样的转变呢?

  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中国正处于发展的转折点,这两年可以看见中国已经逐渐地成为世界汽车的重心,同时中国的汽车也在走向世界。通过和北京汽车的合作,能够增强更多中国人对汽车的理解,这样我们能够把中国人的真实精神转化到汽车上。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