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夏季用车的小贴士 让您轻松享受驾驶乐趣

2012年05月31日09: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于开车,很多车主都有着很多的不良习惯,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栏目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空调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空调有一个“循环”按钮,按下这个按钮,车厢内的空气只作内部循环,当门窗全部关闭时空调制冷效率会全部“吸收”,可以节省能源。但时间长了,车厢内空气会变得越来越混浊,甚至会缺氧。最好的做法是每隔一段时间切换一下内、外循环,别开了空调后就不管了。

  空调不宜开太低

  有车友为图凉快,喜欢把车内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这样做对人体有危害,温差太大,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调节不过来,容易得病。

  另外,汽车油耗也会加大,等于与自己的荷包过不去。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以与外界温度相差5℃~6℃为宜,正午时可略大一些。车主应在调整温度时对照一下室外气温。

  经常清洗雨刮

  对于车主们来说,雨刮虽然搁在挡风玻璃上,但日常保养时人们却很容易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雨刮片的保养方法其实很简单。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

  雨天要及时洗车

  雨季的泥泞不堪,让爱车的容颜受损,为了保住“面子”,建议尽量多洗车。除此之外,雨水中的酸性物质还会对车子漆面造成伤害,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的漆面会暗淡无光。同时,雨水的侵袭还会使汽车的底盘生锈,因此大雨之后不要忘记对底盘进行认真清洗。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