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解析铝合金轮毂 相对传统钢轮毂六点优势

2012年06月0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铝合金轮毂的优点

  1、省油

  平均每个铝合金轮毂比相同尺寸的钢轮毂轻2kg,一台轿车用5个便省了不起10kg重量。根据日本实验,5座的轿车重量每减轻1kg,一年约或节省20L汽油。而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铝合金轮毂虽然比一般钢轮毂贵,但每辆汽车跑到2万km时,其所节省的燃料费便足吣抵回成本。

  2、增加发动机寿命

  根据发动机负荷与功率曲线图,当负荷增大至某一程度后,其功率反呈降低,此边际将就表示此时每1单位负荷,发动机将更吃力(特别耗油),发动机负荷减轻,自然减少故障,延长寿命。

  3、散热好

  铝合金的热传导系数为钢的3倍。散热效果好,长途高速行驶之时,也能使轮胎保持在适当的温度,使刹车鼓及轮胎不易老化,增加寿命,降低爆胎的机会。

  4、真圆度好

  精度高达0.05mm,运转平衡性能佳,有利于消除一般车身超长及方向盘抖动现象。

  5、坚固耐用

  铝合金轮毂之耐冲击力、抗张力及热力等各项强度较钢轮毂要高。这也是铝合金在国防工业、航空工业扮演重要的角色原因之一。

  6、美观

  一般钢轮毂因生产所限,形式单调呆板,缺乏变化;铝合金轮毂则有各式各样的设计,加上光泽、颜色效果好,从而提高了汽车的价值与美感。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