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绿色驾驶环保用车 如何选配城市SUV用胎

2012年06月04日09: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绿色驾驶环保用车

  SUV越来越热,可是你考虑过什么样的轮胎才更适合你的SUV吗?挑选轮胎时应该注重哪些特性?

  常用的SUV和4X4越野轮胎主要有四类:UHP、HT、AT、MT。其中HT、AT和MT分别代表高速铺装路面、全地形路面、极限越野路面三种使用取向,而同样在高速铺装路面上使用的UHP,则是基于HT性能基础上所开发的超高性能轮胎

  HT轮胎细密的花纹会带来足够的舒适感,除了噪音小,柔薄的胎壁能够提供更多的过滤减震性能,并且能在良好的铺装路面上提供最大的抓地力。然而HT轮胎在设计时为凸显其公路特性,减弱了越野性能。

  AT轮胎相比HT轮胎来说,胎纹略微粗犷,胎牙的间距比HT轮胎略大,这种设计使轮胎具有极好的排石性和排水性,在泥泞道路上优势明显。同时,其耐用性和在非铺装路面的附着力也超过一般的HT轮胎,因此,它被称为全地形轮胎

  MT轮胎是专为非铺装路面比如沙石路、飞石滑坡、冰雹路、泥泞路、沼泽、戈壁滩等复杂路况而设计,在追求极限越野体验的过程中,它的驾乘舒适性相对HT、AT而言就大为逊色。

  UHP轮胎可以说是公路路面的“贵族胎”。它在设计、配方、制作工艺上不遗余力地提高运动性能,使得这一类型的轮胎在各方面性能都有着极好的表现。当然,它的价格也很“贵族”,通常UHP轮胎多用于豪车的适配轮胎

  一般城市SUV选用HT轮胎即可,具体选择时,应综合考虑静音性、刹车性、操控性、耐磨性、节油性……对于城市SUV来说,个人认为静音性要优先考虑,其次是刹车性能,尤其是湿地刹车性。当然,除了这些之外,选择轮胎时,还要注意正确的尺寸规格和速度级别。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