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拒绝放弃退休金义务 交接至外部公司

2012年06月06日17: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6日消息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的养老金计划资金缺口达154亿美元,但该汽车商拒绝放弃退休金义务。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公司为了支持对全球扩张、新车型以及分红而买断白领退休人员养老金。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近日表示,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福特汽车考虑将其受薪退休金计划转移至一家外部公司,正如通用汽车所做一样,该汽车商计划将员工退休计划的控制权移交给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PRU),后者将自2013年起开始承担退休金支付的职责。

  通用汽车表示将耗资35亿至45亿美元购买团体年金,通用汽车约4.2万名退休员工可以选择一次性接受退休金付款或是接受新的退休金计划。

  鲍勃-尚克斯表示:“当我们看到公司的开支计划、分红计划、退休金计划、增长计划以及产品计划时,我们会发现这是一笔巨大开支,我们认为公司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完成所有计划。”

  福特汽车将买断约9.8万美国受薪退休人员和前雇员退休金。

  在2011年年底,福特在全球的养老金负担为740亿美元,尚克斯不知道买断退休金计划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减轻这一沉重负担,原因为目前尚不清楚将会有多少退休人员选择买断。

  据了解,通用汽车表示拟通过向退休人员提供一次性款项和年金的方式削减260亿美元的退休金支出。

  鲍勃-尚克斯表示:“我们已经审视过所有选择,要化解养老金计划的风险,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对迄今为止我们所作的一切感到很满意。”

  尚克斯还表示福特汽车今年将为全球养老金计划斥资35亿美元,并将于今年8月开始向受薪退休人员提供买断。他还称通用汽车向退休人员提供一次性支付的举动可能不会对福特汽车的决定产生影响。尚克斯说:“换做是我,从财务角度来看,我有自己的看法,至于公司的健康状况如何,我也有自己的观点。”(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