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廖雄辉:力帆汽车凭借720打造高品质车型

2012年06月06日1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6月6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联袂启动车展官方论坛——第二届(2012)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共襄盛举,共同交流西部汽车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深度挖掘西部、重庆汽车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析近一年来,各大厂商在西部、重庆的得失、感悟。

  以下是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接受搜狐汽车和重庆晚报的联合采访实录:

 

  记者:非常感谢廖总,想了解一下对于本次重庆车展力帆参展情况。

  廖雄辉:我们的720、530、SUV,还有下半年会上市的720

  记者:720比530早一点上市。

  廖雄辉:720海外上市,国内上市晚一点。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见到?

  记者:目前这个车面世要到十月份。

  记者: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720这款车?

  廖雄辉:向上顶的战略角色,是力帆汽车第一款进入到A+的一级车,是目前轿车里面最大的车型。

  记者:您认为720上市以后,它的市场前景如何?

  廖雄辉:担当一个双重角色,一方面要提升力帆力帆也能做品质高的车型;要担当一定的销量,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未来720战略目标,也不是说太过于激进,能够结合我们自己实际,确定的切实可行的。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今年之内720上市准备打开一个什么样的市场?

  廖雄辉:720这个车将对一些城市里面舒适度高的有这个要求,和收入这方面,可自由支配收入比原来的要高一些,原来用户一般是年收入在7、8万,这个在10万和10万以上。

  记者:定位在什么?

  廖雄辉:城市白领、小微企业业主。

  记者:以前看到力帆车型都是320520“2”字头,530改变以往命名的习惯,这个530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命名?

  廖雄辉:前面那个数字代表出去,现在520跟530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车。

  记者:有没有对于这个名字有特别意义?

  廖雄辉:最先开始520当时诉求点是家庭的温馨,谐音就是“我爱你”,530“我想你”,便于我们传播。

  记者530是520换代车型。咱们集团11年力帆的增量非常大,是66.7%的增量,想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让力帆汽车保持稳健发展势头?

  廖雄辉:力帆汽车有幸成为中国第一家民营,我们有更多钱做新品开发,给消费者提供更高的服务;其次,我们产品逐步丰富,06年汽车行业以来经过六七年的成长,所以开发的产品工艺水平质量得到进步;我们的网络在这个过程中,在业内里面推出具体的措施、政策,这样,我们车型在销售过程中更加贴近我们消费者。服务也做了大量投入,建了全国客运中心,能够达到最快的优质服务,我们服务人员、运营标准、流程、培训等等也下了很大工夫。这个服务提升对我们起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2012年力帆汽车销售情况?

  廖雄辉:今年1月5月份增长30%。

  记者:现在销量达到多少台?

  廖雄辉:日均销量,看报。因为我说不准。因为统计口径不一致。

  记者:这个数据高于行业呢?

  廖雄辉:我们增速肯定高于行业。

  记者:前段时间听说力帆汽车想建立一个什么厂,现在准备得怎么样,2012产能,还有销量会达到什么样的状态?

  廖雄辉:扩厂大部分完成,原来产量是有限,我们产能没有限制,将更加高。现在已经开始在试运行。

  记者:项目在哪里?

  廖雄辉:就在我们的成都基地

  记者:二期工厂主要生产什么车型?

  廖雄辉:像720这种新车型。

  记者:扩厂以后,总体产能会达到多少?

  廖雄辉:乘用车市场,25万辆。

  记者:这种产能跟上以后,2012年市场目标销量怎么样?

  廖雄辉:争取去年基础上增加25%—30%。能不能细化讲是什么车型?

  廖雄辉:首先是SUV这是新的车型;第二个来自我们720、530;老车型应该说增长幅度不是很高。老车型最主要是靠渠道优化,服务提升。

  记者:SUV多大增量?

  廖雄辉:应该不会超过去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