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王运平:看好多品牌营销 重点仍放在市内

2012年06月06日2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6月6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联袂启动车展官方论坛——第二届(2012)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共襄盛举,共同交流西部汽车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深度挖掘西部、重庆汽车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析近一年来,各大厂商在西部、重庆的得失、感悟。

  以下是重庆渝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运平接受搜狐汽车和重庆晚报的联合采访实录:

  记者:王总今天重庆车展开幕,重庆晚报做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也在车展期间顺利举行,王总您说说对今年车展的看法。

  王运平:今天厂商来了很多人,做了很多接待,每年关系都很好,到这边搞论坛就过来了。

  记者:实际上厂商这一块来了以后跟经销商和媒体做了很多的交流,王总您觉得我们今年1—5月份重庆的汽车市场怎么样,成空集团在汽车这一块介绍一下今年的情况?

  王运平:大的方面讲,今年1—5月份和去年相比,整个重庆车市总量上没有什么增加,按照去年这个量一年维持在18—20,一个月在1.5,总量上还是保持着。品牌接触多了,分量是下降的趋势,特别是自主品牌那块,下滑比较明显。合资品牌从1—5月份看来,目前还是在保持低速增长。从6月份以后,按照这样的形势下去,可能还是会有所下滑。

  我们公司这几个品牌,上海大众长安铃木一汽奔腾比亚迪上海大众销量在这几家店增长算是比较快的,相同品牌里还是可以,目前不理想。

  相对来说,自主品牌里面,比亚迪相对而言,有一个S6稍微明显,没有这个新车,在重庆生存都很困难。所以,它的新车具有这种形式,很多新品牌现在上市,是整个车市把很多新品牌,新车型要上市的时间往后延。我感觉,现在上什么车型销售都不好做,这可能是整个大的经济环境的影响。

  我们集团战略方面,目前在巴南有一个80亩左右的地,今年7月份,北京现代开业,预计在10月初,上海通用雪佛莱开业,明年可能会在品牌投入或者下半年品牌投入,具体品牌还没有定。目前选品牌,也是一个摇摆期,厂商和经销商也是一个博弈。有的品牌,想让你做,我们也不是想做;有的品牌我们想做,但是我们还在努力,所以现在比较慢一点。这两个店很快今年10月份开始全部投入,包括人员培训,两个店人员培训已经全部到位。毕竟成空做汽车也就是十几年。所以,对重庆车市还是蛮有信心的,特别是多品牌营销,或者是单品牌一对一的市场竞争。从这几年来看,所有营销团队包括策划团队都很有信心。

  记者:今年汽车市场有点下滑,很多经销商做得很吃力,你们选择品牌也很慎重,但是成空运营还是很不错,能不能介绍一下品牌营销或者产品营销有什么特别方法?

  王运平:实际上,这也是和大众的很多经销商基本保持一致。首先,在厂家的大胆的框架之内做了一些小的营销,张主编也侧面了解了一下跟别的经销商不一样的营销方式,可能这块我们走在了前列。目前,我看很多经销商,包括很多网络都把我们公司的营销作为网络推广的营销案例,包括主流的网络,比如说汽车之家。我们这块下的工夫还是比较多,集团方面还是很重视,成立了相应的部门,专门做网络那块,以前是没有单独做网络的。所谓的考核都是一套全新的模式,这套模式是我自己一手做的,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投入的人力、财力都比较大,每个部门,每个4S店都有专门做网络营销的人员,和总部每天有一个对接。

  记者:在我们重庆也有很多经销商,他们都把区县战略作为经销商发展的战略,比如百事达集团也在区县做很多有特色的东西,中汽西南也是如此。我了解商社集团还成立一个规划研究部,成空对区县怎么看待,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或者拓展往下层的渠道?

  王运平:目前重点还是在市内,随着这样的局势,张主编刚才也说了,很多这种品牌都是在二级市场,前一天听到百事达又拿了一个新品牌,在万州要建店。类似的不会很多,但这个市场的确是这样,好的一线品牌在很多二级市场(比较好的二级市场),建的店已经全部撤了。所以二级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市场,要建一个4S店,它的投入相当大,从长远来说,一个市场建很多4S店,觉得这个也不是很好。我们目前重点还是在市内。我们那批忠实的二级合作商都是一直合作很愉快,每年开年会,都是在的。从我们整个销量来看,基本上是一半。

  我看有些大的集团运行商,那天聊天,区县已经真到60%?

  记者:用一句话形容一下你们公司。

  王运平:我们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公司发展可以用这句话来说一下:叫做水无常势,随虚而动。当时我在某些重要厂商面试的时候,有很多细节,怎么和强势集团进行对抗,我们公司就这么简单,快速反应。谁是谁非,像水一样无形,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或者调整品牌,很迅速地可以做出反应,我觉得这句话用在我们企业比较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