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富士重工或在美建新斯巴鲁工厂 2015投产

2012年06月08日15: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8日消息 据MarketWatch报道,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在本周五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斯巴鲁品牌的制造商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 Ltd)目前正在权衡在美国市场建立一家新工厂。这家工厂可能会在2015年4月起始的财年里投入生产。

  日本共同社在文章中指出,通过投资约400亿日元,富士重工旨在打造一家年汽车产能在10万辆的新工厂,前提是,该公司现有的这家位于印第安纳的工厂能够满足该国的强劲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起,斯巴鲁汽车全球年平均销量稳定在56.4万辆。2008年,斯巴鲁在华销量仅为1.8万辆,但在接下来的连续两年内,斯巴鲁的增速分别达到了53%和67.3%。至2011年,斯巴鲁在华销量近5.7万辆,已跻身进口车销量前三的位置,紧随进口的宝马奔驰。受益于中国市场井喷式的增长,其全球销量创造了新高,达65.7万辆。

  富士重工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在今年5月对外表示,该公司将会优先加强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生产。并表示,目前在组建一家在华合资企业并在中国开始汽车生产方面存在诸多难度,因为当前中国监管当局还未批准富士重工的这一申请。据了解,早在两年前,斯巴鲁中国高层就曾表示,一旦斯巴鲁销量达到5万辆,就可以考虑在中国设立工厂。在2011年,斯巴鲁的销量突破了5万辆,自此,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就开始积 极寻觅在华合作对象。在2011年7月,富士重工为该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旨在到2016年3月前使其全球汽车产量增长40%至90万辆,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使在华销量增长2倍。然而,在华扩张的这一事项因暂未获得中国监管当局的首肯而暂被搁浅。在今年5月,富士重工表示,预计在截至2016年3月的五年发展计划中暂无法在中国生产汽车。与此同时,富士重工将其2015财年全年全球销售目标降低5万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富士重工主要是在日本和美国生产汽车。该公司目前因旗下支柱Legacy系列和Impreza小型车的强劲销售而面临着库存短缺的窘境。与此同时,随着日元的不断升值,富士重工的盈利空间也进一步收窄,这使得该公司不得不开始考虑转战海外进行汽车生产,并权衡扩大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产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