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中国汽车驾控挑战赛

严建昌:汽车运动已经成为高品位生活方式

2012年06月12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刚才在来的路上我们走二环,一路很堵车,但是堵车不完全是坏事。正因为有了这么多的车,我们搞汽车运动的才有基础。想到这里跟别的人遇到堵车的心情不一样,因为这是我们从事的一项工作。我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和汽车运动联合会,实际这两个组织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这是我们国家体育体制的一个特有的产物。我们的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顾名思义就是管理协调组织全国的汽车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严建昌

  说到汽车运动,进而讲到我国的汽车,现在有2.5亿辆车,2.06亿轿车,2.36亿人有驾驶本,这些数字跟我们平时马路上遇到的拥堵状况,给我们提供汽车运动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客观条件。大家都是汽车媒体的朋友专家,讲到汽车工业可能你们比我们更专业,更广泛。我们从汽车运动管理部门的角度来看,我们国家的汽车运动至今发展的历史还很短,因为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也才刚刚起步。我曾经在一个场合说过,1980年之前汽车是地位的象征,在座的可能在1980年之前有车的相信不会太多,因为那时候除了钱以外可能买车还要本子还要政府指标,从80年以后从官方口径来说从改革开放以来,对国外的汽车制造商开放了。今天有这么多的车特别是国外品牌的车,从那时候到现在为止所处的阶段,我认为汽车已经不再是地位的象征,已经是财富的象征。我们跟公安交通部有很多接触,交警看到马路上有汽车违规,如果说是开着奔驰宝马的,可能警察把他们拦下来毫无顾虑,最多是大款。坐奥迪或者其它品牌的拦下来,出来一个可能是有一定级别的官员。这个定义不完全对,但是起码说明一个情况,汽车已经不再是地位的象征而是财富的象征。

  搞汽车运动参与汽车运动的人,我想他们超越了地位和财富象征这个阶段,开车或者参加汽车活动参加汽车比赛已经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今天我们跟搜狐合作搞这样一次“2012中国汽车驾控挑战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国有这么多的汽车这么多的汽车爱好者,还有这么多的驾驶人员,我们搞这样一次活动既可以丰富我们中国的汽车运动,也可以对广大的汽车运动爱好者和汽车拥有者提供一次了解汽车、了解汽车驾驶技术和汽车比赛规则等等方面的知识来丰富他们的生活。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愿意跟主办方、承办方和各媒体和其它参与方一起合作,把这次活动搞好。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更有生活责任心,因为每个人开的车都是道路使用者,对道路安全对自己的安全对家庭的幸福都有重要的意义。

  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感谢搜狐汽车搞这样一次活动,也祝这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感谢媒体朋友的参与。我们知道我们的汽车运动2011年大概有一百场比赛,从最大的上海的F1包括到马上就要进行的汽车驾控挑战赛,大大小小的比赛很多,我想今后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随着我们国家社会的进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汽车活动还会越来越多,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参与进来享受汽车的惊喜,享受汽车社会的完美生活。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